close

類型:劇情、法庭
演員:卡麥蓉迪亞、亞歷鮑德溫、艾碧貝絲琳、瓊安庫薩克、傑森派屈克、尹凡艾林森
劇情:
由於大女兒從小罹患罕見的白血病,原本是律師的媽媽,為了照顧女兒辭去了律師的工作,她的眼裡只有日漸衰弱與死神賽跑的大女兒,因而忽略了其他兩個孩子,尤其為了為拯救姊姊而利用醫學科技生下的妹妹更是辛苦。一生下來就提供姐姐醫療上所需的藥糧,包括:臍帶血、幹細胞、骨髓等,事實上只要姊姊一發病,妹妹就得跟著進出醫院陪著做各種治療,直到有天姊姊腎衰竭了,需要再跟妹妹要一個腎,妹妹才終於受不了而勇敢的去找律師,幫她爭取自己的身體使用權。


不負責講評:
一開始看到簡介,想說妹妹怎麼那麼狠心,竟然不願意捐一個腎救自己的姊姊,還告上法庭。不過看完才知道電影陳述的驚人事實,挑戰了一般人對家人的愛與忠誠的感受,同時也賦予醫療新的定義。其中的隱情蘊含的是更深層的愛,剛好符合前陣子安樂死的議題。或許一般人會覺得愛他就該盡全力維持他的生命,但如果多活一天只是多受罪一天,你真的捨得嗎?提早結束他的痛苦,就是不愛他嗎?這是部會讓人用掉一整包面紙的感人親情電影,看完後也會省思一些人生的道理。片中的大女兒雖然生病,但是她擁有愛她的家人;雖然我的家庭不圓滿,但至少我有健康的身體。家庭幸福又身體健康的人更該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