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草剪剛、柴崎幸 、豐川悅司

    類型:災難
    劇情:
不久的將來…也許就是明天,1億2000萬日本人將面對他們最大的噩夢!有一個人,他必須在末日毀滅的倒數下,向上帝借時間,拯救他心愛的女人,和他所愛的土地生靈…。
不負責講評:
當初是把原著漫畫當作科幻類來看,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空前絕後的大災難正在日本上演。電影中有四分之一在鋪梗,四分之二災難畫面和剩下四分之一的愛情戲。大量使用的電影特效雖然不夠逼真,不過沒有親眼見過如此劫難的我,又有甚麼資格來評論呢?導演利用畫面剪接,想傳達大難臨頭時民眾人心惶惶與顛沛流離的過程,不過就像漫畫漏看了一集般有點跳tone。我很冷靜客觀地欣賞這部電影,盡量不讓這次日本實際的災難牽動我的情緒,不過看到男主角犧牲自己換取所有人的生命,還是讓我想起這次浩劫中無數捨身救人的英雄而為之鼻酸。電影中描述日本人民遇到災難時秩序大亂、社會動盪不安,但事實上卻完全相反!日本人民表現出嚴守秩序與互助互愛的高貴情操值得敬佩。這次日本付出慘痛的代價,讓世界各國得以旁聽學習如何應變災害,希望台灣政府皮也能繃緊一點,別再腐敗沉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