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維果莫天森、莎莉賽隆、蓋皮爾斯、勞勃杜瓦

類型:災難、親情

劇情:

改編自曾獲美國普立茲文學獎戈馬克麥卡錫獻給摯愛幼子的小說《長路》,「這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的故事,一個關於「相信」與「希望」的故事。」

經歷巨大浩劫後的世界陷入嚴寒、物資缺乏且法律蕩然無存,一對父子必須穿過一條危機四伏的道路前往海岸,他們不知道即將面對什麼樣的挑戰與結果,他們只有一把手槍來抵抗瘋狂的食人異類…。

不負責講評:

整片場景灰暗、嚴寒、破敗,卻又充滿孤寂的美感,很驚訝導演是如何在這世界上找到如此矛盾的地方。整部片以一對父子為主軸,每天醒來的唯一目標就是尋找食物及想辦法活下去,再從中擴大探討親情與人性,以節奏來說絕對不是一部刺激精采的動作電影,甚至有點像求生教育影片,但我卻被劇中父子間的牽絆所感動,一路看著他們踏上沒有未來的旅程,為他們的明天而擔心。以人類破壞地球的速度,我深信世界末日很快就會來臨,所以對這種題材格外感同身受。這部片沒有交代世界末日的發生與結束,劇中母親為何執意尋死?看完會讓人充滿疑問,反而更想找原著來看,或許這就是電影的策略吧XD我很喜歡男主角維果,看他在劇中受苦受難好心疼><看來爆瘦絕招不是只有蝙蝠俠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