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馬克華柏格、瑞秋懷茲、蘇珊莎蘭登、史丹利杜奇、麥可英普雷邁歐里、莎柔絲羅南

類型:懸疑、親情、奇幻

劇情:

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廣受歡迎的暢銷小說,故事一開始敘述美麗的小女孩蘇西,她的未來有無限的可能且剛要開始,卻在放學途中被變態殺手給殺害。她來到了夢幻美麗的死後世界,跟人世間仍有模糊且抽象的交會。她一路陪在悲痛的父母身邊,看著父親在她死後仍是無法接受噩耗,每天調查發誓要找出兇手;而母親只想趕快忘掉這一切,因而跟父親漸行漸遠。死後的世界平靜祥和充滿無數美景,讓蘇西逐漸忘卻被殺害的悲憤,也了解到只有她真正離開,家人才能走出傷痛,繼續過他們原有的人生。

不負責講評:

這部片演技生動、場景美的無法形容,劇情更是動人令我數度哽咽。深入探討生與死之間,逝去的人與活著的人之間,各種情感的交會。試想當你死後,身邊的親人馬上遺忘像沒事一樣繼續過活,那會是多麼殘忍與孤寂。但若親人每天茶飯不思,無法走出傷痛,甚至整日沉浸在思念與回憶之中,對其他活著的人又有多麼不公平?劇中的父母展現了這兩種極端的方式來面對愛女的死亡,最後他們都接受至愛已經不在的事實,想像著她現在正在更好的地方,也讓自己過得更好來懷念她。在這部片中,人人恐懼的死亡其實是沒有痛苦的,死後的世界更是如夢似幻,不過不管天堂是多麼美好,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寧願好好活著,才能用自己的雙手擁抱所有心愛的一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