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宋康昊

類型:驚悚、劇情

劇情:

這是一件真實發生於1986年韓國的連續兇殺事件。一個女人以一種很不自然的姿態彎曲、沉默的躺在排水管裡。6年裡,女人相繼死去,每具軀體死前都被殘忍的玩弄、蹂躪過,然後才被兇手予以勒斃。警方苦苦追凶,卻只能一路尾隨兇手的步伐,蒐集他手下一具具冰冷發黑的屍身。
最終,在死了10個女人之後,此案仍舊懸而未破,兇手仍舊隱沒在黑暗之中,你我之間。

 

不負責講評:

這是一部又臭又長、充滿髒話與飛踢的韓國電影。以警察辦案的角度拍攝,一具具被害者哀怨的遺體像在控訴警方的無能;嫌疑犯就在眼前卻苦無證據抓人的殘念;完全沒有交代兇手是誰的結尾,只留下”兇手是普通人”的概念,讓我看得非常之不爽快。不過查了資料之後發現這部片的歷史淵源與背景(礙於篇幅省略),才體會到片中飽滿的含意。電影上映時,此案的追訴期剛過沒多久,兇手說不定正坐在電影院欣賞自己的事蹟冷笑著,導演在結尾特寫警察發現兇手是誰的正面鏡頭,就像在看著兇手說:「就是你!」不覺得毛骨悚然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