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藤原龍也、綾瀨遙、石原里美、阿部力、平山綾

     類型:懸疑、推理
劇情:
十位男女來到一間神秘宅邸「暗鬼館」,為了獲得一份超高報酬兼差工作的巨額獎金。這份兼差工作的職務就是要參加一場「七日心理實驗」遊戲,實驗規則相當簡單,只要解決他們經歷的「不適切又不合邏輯事件」。一旦事件發生 → 所有參賽者要猜測罪犯是誰 → 沒被指認是罪犯的人能經由多數投票表決罪犯是誰 → 罪犯會被監禁。這場遊戲是人類心理試驗的集大成,如果成功,7天內就會實現夢想成為千萬富翁,然而在這間神秘房子中等待他們的並非美夢,而是最可怕的夢魘。
不負責講評:
一開始就被大牌雲集的陣仗跟精心設計的高規格場景給震撼到了!光看前三分鐘就知道到這將會是部好看的電影。建築物濃濃的詭異氣氛就像綾行人的筆下的”館”系列一樣,將一行人困在其中無法逃離。果不其然,隨著劇情的發展越是覺得自己正在看一部推理小說。參與實驗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死去,觀看的同時也不禁動起生鏽的大腦跟著劇中人物一起推理。最後破梗的時候手法跟我猜想的一樣,只是動機不同。這樣的劇情架構在推理小說中常出現,但用在電影中倒是頭一遭。對於不想閱讀大量文字的人來說,當作推理入門來看是不錯的選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