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柯林歐唐納修、艾麗絲柏嘉、希朗漢德、陶比瓊斯

類型:驚悚

劇情:

取材於真實事件,神學院學生麥可柯瓦克受命赴梵蒂岡學習驅魔術,當麥可面臨一個甚至連盧卡斯神父都似乎招架不住的棘手案子時,他開始瞥見一種無法解決或控制的現象科學,那種邪惡力量如此猛烈又恐怖,迫使他質疑自己所信仰的一切。

不負責講評:

整部片充滿濃厚的宗教氣息,不論你信不信上帝,都可窺見其中久遠的歷史與其深入文化及人心的分量。看完後會讓你思考信仰到底是甚麼?我從中得到的收穫遠比電影本身還要更多。通常遭遇過痛苦、處在人生谷底、得不到愛與歸屬的人,宗教對他們來說就像大海中的浮木,只要一抓住就深信是宗教救他們脫離苦海。信仰是個人的自由也無所謂對錯,但我覺得信仰不只侷限於宗教這個範疇,只要可以得到心靈寄託的都算是一種信仰。對於無神論的我來說,興趣、自我肯定和樂觀的心就跟信教的效果是一樣的!崇尚自然、環保、愛護生命與充實自己,也都可以說是一種信仰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