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這次要使用圖說的方式,帶大家前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的「角板山」。這裡不但可以看到濃濃的泰雅族文化,還有香菇、水蜜桃、桂竹筍、紅娘芭樂、水梨、野生靈芝、茶葉等許多在地的山產可以現場嘗鮮,送禮自用兩相宜。這裡還有先總統蔣公的行館可以參觀,加上風景優美的角板山公園,很適合北台灣的朋友來此做個半日遊,或是搭配位於同一條公路上的慈湖及周邊景觀餐廳做個一日遊喔。

角板山 001  

將車停放在公有停車場,出來兩旁就是販售各種特產、飲食的店面與攤商。有許多商店都有販賣整顆現打的水蜜桃冰沙,價格約30~40元上下。

角板山 002  

小編買了這間攤商的「招牌咖啡($50)」喝起來正是我所喜愛的偏甜不苦澀口味,真佩服自己,一挑就是上上之選。

角板山 003  

飲料店的旁邊就是這攤原住民風味的石板烤肉,乾淨整潔的檯面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香氣四溢的烤香腸($35)也催促著我們的味蕾趕快買來品嘗。

角板山 007  

石板烤肉的對面就是復興鄉公所旅遊服務中心,門外擺放著復興鄉的旅遊指南,可以免費取閱。

角板山 009    

角板山 010  

小小的遊客中心內非常簡單,展示著原住民的織布機與精緻的織品,充滿濃濃的地方風情。

角板山 012  

遊客中心旁邊有一間半露天的小咖啡館,提供遮陽桌椅供遊客休息。四周的開闊景色讓遊客坐下之後就完全不想離開了。

角板山 026  

角板山公園又稱為復興公園,位在桃園角板山的西南側,也就是角板山行館的對面。

角板山 028  

公園內沒有過多的造景與設施,但是參天的高聳綠樹讓人彷彿來到原始森林一樣,少了荒郊野外的雜亂感,反而多了一份幽靜的感覺。

角板山 033    

從這裡可以欣賞到溪口台地壯麗的景色,因此成了遊客駐足的場所。當天因為天空灰濛一片,小編的攝影技術也不佳,實際的美景就請大家親身體驗了。

 角板山 041  

公園內一樣有幾處販賣飲食的攤商,公園內也並未禁止遊客飲食,只要記得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不留下髒汙,就可以一邊品嘗小吃一邊欣賞風景囉。

角板山 052  

接著我們繞回商圈,由戰備隧道這一側前往角板山行館。這兩個景點的位置呈現環形,也就是由一頭逛過去可以由另一頭逛出來,所以不用走回頭路就能飽覽囉。

角板山 057  

戰備隧道不長,燈火通明,走在其中很是舒適。通往角板山行館的這一處出口反而比隧道內還更具懷古幽情,只可惜蚊子很多,怕被叮咬可就要快速通行了。

角板山 059  

角板山 061  

先總統蔣公當年覺得此地神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因此將角板山山下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也因為深愛此地此景,所以在角板山建立了兩處行館。

角板山 060 

角板山 068     

目前行館內已看不到當年蔣公生活的痕跡,而是如博物館般展示中華民國的相關歷史。

角板山 072   

角板山 084  

角板山 090  

角板山行館內佔地遼闊,內有觀景平台、造景、湖泊、草地等豐富的自然環境,不過小編來時正值秋天,自然景致已轉變為蕭瑟秋景,若到了春夏天,園區內所有的梅樹齊放,那一定美不勝收。

角板山 074  

角板山 075  

角板山 082  

走在角板山行館外就能深刻體會到當初先總統蔣公獨愛這片山林的原因,從這裡的木製平台一樣可以欣賞到另一個角度的溪口台地。而這裡與對面的角板山公園相比,少了攤商的進駐,較為寧靜與閒適。看著幾位老人家坐在這裡緬懷過去風光與遠望將來願景,真的在小編心中留下一幅難忘的風景畫。住在北台灣的朋友,不妨趁著晴朗的假日,來7號公路的沿途探訪一下山林,找回心中的寧靜吧。

 

名稱:角板山形象商圈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jiang/jiang07.aspx

停車場:有

交通: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接台4號省道直行,至32.6K處埔尾依指標左轉,接台7號省道直行接北橫公路直行至角板山依指標前進即至。
大眾運輸:
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4、5106線,於復興站下車。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以商圈整體論)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