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啊就是神鬼奇航與魔戒的惡搞動畫版XD
年份:2012

導演: 卡洛斯沙丹哈

配音: 妮佛羅培茲、妮琪米娜、汪黛賽克絲、彼得丁克雷吉

類型:動畫、冒險

劇情:

地球因為鼠奎特的瘋狂行徑,在受到小小的連鎖刺激後,原本相連的地表逕自分裂成五大洲七大洋,導致蠻尼、喜德和狄亞哥開啟了全新的大冒險,接著,喜德意外的遇上了他的古怪祖母,更特別的是,這群難兄難弟還被一票海盜給堵上,讓他們的回家之旅,增添了更多意想不到的瘋狂刺激。

關於電影:

★冰原歷險記系列 製作團隊
★絕妙笑點再出擊

不負責講評:

當初覺得何必要出到第四集,冰河時期有那麼多梗可以用嗎?該不會菜上到最後變成大雜燴吧?結果不是的,製作團隊還真的就是有那麼多梗可以用!個人覺得第四集的表現絲毫不輸給前三集,巧妙地融合了航海方面及海盜的元素,用的恰好就不會像在模仿某部電影,因為該如何用史前時代的有限資源拼湊出人類文明下的產物,這些方面的結合創意非常有趣,也讓本片充滿了一大堆笑點與驚喜,處處都有梗,故事又獨立完整有頭有尾,堪稱一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集。雖然對史前時代的考究不是很精準,不過連官方都這麼承認了,也拿他沒轍。也就是因為不遵照史實,才能發想出無限創意,例如原來讓板塊分裂的原因就是超愛橡實的鼠奎特所引起,亞特蘭提斯文明的毀滅也是由牠一手造成,影射般的諷刺好笑歸好笑,或許其中有製作團隊想要表達的對歷史的揣測與見解。看完會覺得喜德一點都不廢物,因為鼠奎特才是萬惡的淵藪啊~!動物界也有分看起來討喜的動物與一看就是壞人的動物,讓我覺得好神奇。還有喜德的奶奶戲份吃重,幾乎有一半的笑點都是來自於她,只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電影還惡搞《魔戒》讓我快笑岔氣了。本片說不上有「演員」與其他真實電影的技術層面可以探討,因此敝人不想搞的太嚴肅深入,動畫電影就是要輕鬆觀看,在裡面稍有提及可對兒童機會教育的寓意就足夠了,個人非常喜歡,是值得一看的不分年齡層電影。PS即使是動畫X動物我一樣好喜歡像狄亞哥這樣外型粗獷內心卻溫柔善良的好男人啊(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原歷險記4 板塊漂移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