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我還是不想聽媽媽的話…

年份:2012

導演:馬克唐德雷

演員: 珍妮佛勞倫斯、伊莉莎白蘇、麥斯希羅

類型:驚悚、懸疑

劇情:

莎拉和女兒伊莉莎才剛搬到她們的夢幻新家,卻發現她們的鄰居似乎不太對勁。原來,那裏曾發生過一起駭人聽聞的謀殺命案。兇手是一位少女,受害者正是她的親生父母!而當伊莉莎與命案中倖存的兒子雷恩(麥斯希羅 飾)成為好友後,才發現事情其實還沒有結束…。

 

關於電影:

★全美偶像新星珍妮佛勞倫斯繼《飢餓遊戲》後,最新票房力作!
★美國上映首周票房稱霸!
★網羅《捉迷藏》實力演員伊利莎白蘇、《生日劊樂3D》俊帥美男麥斯希羅,共同打造氣氛詭譎、陰森駭人的恐怖驚悚新作!

 

觀後隨想:

挾著演出《飢餓遊戲》的強勢人氣,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的懸疑新作《地下弒》也格外吸引眾人目光。以一介女性觀眾的角度來看,都能充分感受到導演意圖透過畫面將珍妮佛勞倫斯的魅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更遑論男性觀眾看到她那披散的髮絲、微露的半球、挑逗的言行,會有多麼興奮。在這位導演的運鏡之下,珍妮佛勞倫斯的女性魅力被引出到極致,先不管這部電影的評價會是如何,光是能在大螢幕上留下這樣的迷人身影,就堪稱為珍妮佛勞倫斯的代表作寫真集了。

 20121112_113147_0c5b0f  

觀眾一定會愛上電影中的她

這類驚悚電影的氣氛營造與各類細節皆有一定的水準,因此我個人端看的是劇情,看電影能帶給我這個恐怖片迷甚麼樣的新梗?


在嚇人部分,老梗,但實屬成功。

在謎團部分,新梗,但不難猜測。

以此總結,《地下弒》似乎不是一部非看不可的恐怖片,尤其還跟另一部來勢洶洶的恐怖片《胸罩凶兆》撞期。但電影所要探討的觀點卻成功地引起我的興趣,即使步出電影院,我內心還是不斷在與電影的核心觀念做隔空辯論。言及至此,這部電影到底值不值得推薦?我想觀者心中已有定見,但若繼續聽我暴雷,就會發現 《地下弒》的深度不僅只有B1而已,其實還通往人心最鄙賤的一面。

 

《地下弒》2樓:

每個人都有秘密,《地下弒》前段就明明白白地將事件倖存者-萊恩塑造為一個背負著極大秘密,總是眉頭深鎖的憂鬱男孩。我也跟女主角一樣,鄙視另一位花心大少鄰居,而深深地被萊恩所吸引。這時的我想起了近日看到的一句話:「好男人需要鼓勵。」將這句話套用在萊恩身上恰到好處。越是負責任的男人,當遇到心儀的對象時,越是沒有勇氣去追求,因為他擔心自己不但無法給對方幸福,甚至還會拖累對方。這也就是為什麼好女孩總是遇不到好男孩的原因吧…。
house-end-of-the-street02        

《地下弒》1樓:

電影中後段,隨著真相逐漸明朗化,原來萊恩的秘密並非只是單純的負責任而已,行為的背後還有種種的執念與異常。看到這裡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到底是遇到將女孩用過就丟的花心男比較可怕?還是遇到愛妳愛到想殺死妳的獨佔慾情人比較可怕?我想,貞操誠可貴,生命價更高。但萌生了這個看似安慰的決定後,我又驚覺這本身就是一種悲哀的想法。難道就因為世界上沒有折衷的愛,所以我們非得在花心到隨便與專情到恐怖之間做選擇嗎?

 

《地下弒》B1:

接上個疑問,正因為世界上沒有一種愛是會不關心對方、不想佔有對方的,所以人們也就順理成章將這些自己不太喜歡的行為視為愛的附加價值。但這是否代表「愛,可以讓一切行為合理化」?父母只要打著愛的名義,就可以管束孩子的一切甚至內心?情人只要打著愛的口號,就可以要求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house-end-of-the-street04  

《地下弒》B2:

同樣地,各種關心與擔心都是因為害怕所愛的人走錯路、受傷害。但種種耳提面命說到底都是一種未然形,在結果真的出現之前,誰能斷定你的擔心是對的?誰能保證或許走那條路會沒事?所以我們依然選擇不聽來自四面八方的警惕,堅持自己闖闖看,危險?等遇到了再說吧。就像女主角發現自己愛上的是個恐怖情人,當下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安全因此發狠起來與他搏鬥,但等情郎真的斷氣,女主角對他仍然沒有怨懟,取而代之的是傷心、遺憾,甚至於我想,她會自己為情郎的行為找到合理的解釋。於是乎我也明白了,為什麼總有些傻女孩愛上通緝犯等爛人的例子、為什麼被家暴的女性就是甘之如飴不願死心,正因為「愛,可以讓一切行為合理化」。他很爛沒錯、他會打我沒錯、他有病沒錯,但是他愛我…只要他愛我…一切都好說。

 

《地下弒》核心:

我很不想認同電影所要傳達的「媽媽都是對的」的概念,所以這也代表我就像世界上無數個鐵齒的人一樣,在還沒看到結果之前,選擇自己堅信的一套。不論結果是對是錯,在真的被塞進棺材之前,我就是不想聽媽媽的話。你/妳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下弒 珍妮佛勞倫斯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