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線 026

在歐洲,巧克力可說是生活必需品,不但可以當零食、甜點、調味料,甚至可以入菜,因此歐洲人的日常生活中總是飄散著巧克力的香甜氣息。巧克力雲莊的老闆娘˙呂小姐是一家食品工廠的千金,曾造訪比利時並見識到當地的巧克力文化,進而一頭栽進巧克力的世界。後來遇到老闆˙邱先生,呂小姐心中的巧克力夢想才開始萌芽。夫妻倆巧克力DIY的生意做了數年,始終維持著小而美的規模,直到2007年,擅長行銷友人的一番話才讓呂小姐決意使巧克力的夢想加速拓展,而這也是促使大湖雲莊蛻變成「巧克力雲莊」的契機。

台3線 006  

 台3線 009

台3線 025

呂小姐的夢想是興建一棟巧克力專屬的建築,外觀採用歐式造型,內部裝潢是復古的歐式鄉村風,莊園內空間遼闊、綠草如茵,宛如小型的巧克力主題樂園一樣,劃分為6個不同的區域供遊客賞玩、巧克力DIY製作、享用咖啡午茶、甚至還提供民宿與溫泉套房,儼然已成為民眾到苗栗大湖來玩的住宿新選擇。

台3線 043

台3線 046

台3線 047       

台3線 048

台3線 049   

來到巧克力雲莊除了上述娛樂之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購買與品嘗專櫃級的巧克力囉。老闆娘呂小姐對自己的巧克力有一個期許,就是堅持利用在地食材做出台灣人專屬的口味。因此巧克力雲莊所販賣的巧克力除了外觀精美,口味與創意更是出類拔萃,就像是以巧克力為材質所雕塑出的藝術品一樣,兼具食用與欣賞的價值,巧克力的品項從生巧克力、夾心巧克力(單顆$60)、進口有機巧克力到可愛的造型巧克力等,種類齊全,送禮自用兩相宜,而且專櫃小姐還會貼心地請客人試吃,喜歡的話不妨購買巧克力雲莊的禮盒來送禮,肯定非常有面子。小編在逛櫃位的時候,剛好有一位身穿廚師服的工作人員跟專櫃小姐兩人在討論今日還需要再製作哪幾種巧克力出來展示,專櫃小姐請工作人員再多做一點某種可愛的動物造型巧克力,因為好多小朋友看到都高興得不得了。光聽至此,就可以感受到專櫃小姐面對客人的用心與希望客人高興的服務精神,讓小編非常讚賞。

台3線 036  

台3線 066

台3線 068

由於小編這次是於非假日造訪巧克力雲莊,入園不需收費,但相對地有些設施並沒有開放,遊客更是寥寥無幾,唯獨巧克力夢想館的巧克力販賣專櫃、DIY場地與餐廳、草莓啤酒館有正常開放,若只是想前來購買伴手禮或住宿,倒是可以利用免收入園費的時間前來,順便避開假日的擁擠人潮。位於入口處不遠的巧克力屋裡擺滿了整面牆之多的泰迪熊,內部可愛的裝潢非常吸睛,住宿的房客可憑券至此兌換下午茶餐點,一般客人則可直接入內消費,裡面有名為「移山倒海」的草莓巧克力冰($350,2-3人份)、風味蛋糕、咖啡飲品、下午茶等。另外一棟「雲餐廳」則是可以享用到道地的客家合菜($4000,10人份),非常適合團體出遊及各種餐敘旅遊,下次到苗栗大湖除了採草莓,別忘了這裡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可以造訪喔。 

名稱:巧克力雲莊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電話:037-996916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9:30  六、日及國定假日9:30~20:00

注意事項: 入園100抵消費

休息日: 無

攜帶寵物: 可。(住房否)

抽煙: 否

刷卡:可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http://www.schokolake.com.tw/

停車場:有

交通:

1. 苗栗火車站下車,搭新竹客運往大湖卓蘭方向,經汶水老街在法雲寺下車,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方向步行十分鐘可抵達。

2.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方向,行約1公里處左轉接72號東西快速道路往汶水,大湖方向,終點右轉台三線,過汶水大橋後左轉苗62線,往泰安方向1分鐘即可抵達。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