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從結婚到生子演了踏馬的兩個小時
年份:2011

導演:比爾康頓

演員:羅伯派汀森、克絲汀史都華、泰勒洛特、艾希莉葛林、傑克森雷斯朋

類型:愛情

劇情:

電影一開場,貝拉和愛德華終於要結婚了!這是貝拉有生以來最幸福的一刻,見證婚禮的賓客也都期待著這一暮而情緒高漲。兩人飛到巴西的艾思蜜島上渡蜜月。不久貝拉發現她竟然懷孕了。於是,看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夢幻情節下,一場即將撼動吸血鬼、狼人和人類世界的暗濤洶湧對決,正悄悄來襲…。
貝拉懷了人類和吸血鬼的混血胎兒,竟以異常的速度在她體內成形,令貝拉吃足苦頭,甚至危及她的健康。愛德華怕胎兒奪去貝拉性命,希望她能放棄孩子,但貝拉卻甘為生下孩子而冒生命危險。另一廂的狼族獲悉後,擔心胎兒將來會對族人構成威脅,決定千方百計除掉它,即使連帶殺了貝拉也在所不惜。雅各為保護心愛的貝拉,決定離開狼族,連夜奔向庫倫家警告這場狼族的獵殺行動。
貝拉即將分娩,腹中猛烈成長的胎兒令她斷掉肋骨並大量失血,在她命懸一線之際,愛德華為了救她只有一個辦法…他把裝有自己吸血毒液的針管插進貝拉心臟,貝拉陷進蛻變的痛苦中,到底,她會變成吸血鬼嗎?

關於電影:

★全球期待《暮光之城》第四部曲,再掀暮光狂潮!
★貝拉、愛德華修得正果,夢幻婚禮大吸睛!
★貝拉懷下人類和吸血鬼混血胎兒,震驚狼族。宿敵大戰,一觸即發!

掀起全球賣座狂潮的《暮光之城》電影系列,前三集電影全球創下驚人的18億美元(540億台幣)賣座數字後,夢幻演員陣容再度攜手合作攝製《暮光之城:破曉1》,呈現一集比一集更精彩恢宏的格局,將再次席捲全球票房!

 

不負責講評:

沒錯!上面的劇情簡介完全把整部電影寫光了,只要再把演員分別的台詞加進去就是一本劇本了啊!《暮光之城》系列前三集我都有看,不過實在沒劇情到很懶的寫心得,沒想到本集更居沒劇情之最!從婚禮到生小孩就花了快兩個小時來呈現,可想而知中間有多拖戲多無聊?的確《暮光之城》在世界各地造成轟動,堪稱經典,它的貢獻就在於實現無數少女周旋於深情帥哥之間的夢想,透過狼人-吸血鬼-人類間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戀,讓觀眾幻想自己就是女主角貝拉,正被兩位極品帥哥用生命熱愛著左右為難無法抉擇,這麼奢侈的煩惱應該是許多人都想擁有的,也難怪《暮光之城》會火紅成這樣。問題是,就算我想像力再好也無法把自己想像成女主角啊,我怎麼看只看到噁心巴拉的台詞和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會共存的友好情敵關係,還有兩邊都想愛的花心女主角,因此電影並沒有提供我幻想的園地,而是呈現出超讓人忌妒惱怒的畫面在刺激我,所以我怎麼會享受的起來呢?

除了這氣死人的基本設定之外,《暮光之城》系列的動作場面一直很沒看頭,連唯一可以發揮特效的狼人變身跟吸血鬼瞬移畫面都做的超假,真的很想問他們是在搞笑嗎?整部電影最吸睛的就是女主角瘦成骷髏的人乾模樣,如果不是特效的話那實在很令人佩服。再來說到男主角,我怎麼覺得這集他越看越普通啊?之前的帥度好像被女友吸乾了一樣,反倒是飾演雅各的泰勒洛特越來越有魅力,而且吸血鬼唯唯諾諾的個性一直讓我很感冒。愛有很多種型態,為了對方幸福寧可將對方拱手讓人是一種愛,因為愛而費盡心思要把對方搶過來也是一種愛,成全vs爭取,沒有誰對誰錯,但是兩種都體會過的我,還是喜歡像狼人雅各這種義無反顧的爭取的愛,這種充滿能給對方幸福的自信,才真的能將兩人帶向明天,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啦。而吸血鬼雖然處處為貝拉著想,只要稍有傷害她就深深自責逃避,這出發點也是好的,但過程中情緒的冰冷與暴躁卻會造成旁人的二次傷害,若這是真實生活,我想貝拉總有一天會厭倦這樣的伴侶,厭倦總是要安撫沒GUTS的愛德華,所以,雅各不要放棄!或許你的造物者-作者會給你機會的XD是說作者也很好心為他安排了”命中注定的人”,但這不就表示雅各會成為貝拉的女婿嗎@口@!?
整部電影還是有優點啦,婚禮場景浪漫無比,所有的畫面都非常唯美,配上音樂更有感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