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864E340AA35DBECDBBAB79F3024A8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也要先有劇情再說
年份:2011

導演: 蒂姆菲爾巴姆 Tim Fehlbaum

演員: 漢娜赫斯普朗 Hannah Herzsprung、拉斯艾丁格 Lars Eidinger、  斯坦奇艾塞克 Stipe Erceg

類型:災難

劇情:

在不遠的未來,人們熟知的地球已經不復存在。太陽掛在天上用不可思議的熱度炙烤著地球已經整整四年時間了。在這種熱度的摧殘下,地球分成了兩塊—一塊洪水肆虐,一塊幹旱無比。由於大饑荒,人類到了瀕臨滅絕的邊緣,少數幸存者靠著剩余的事物和水度日。有傳聞說,在一些山區,這種情況有所改善,很顯然,那裏在下雨。
瑪娜和妹妹萊奧尼想嘗試進山碰碰運氣,為了能成行,她們找來了菲利普,菲利普找到了一個叫做湯姆的人,湯姆能把他們的車修好並帶他們上山。這一路並不平坦,而且他們的補給一直在莫名其妙地減少。幾天的相處之後,瑪娜覺得湯姆是一個比菲利普更為可靠的伴侶。可是無情的自然也總會令他陷入僵局和困頓。慢慢地,瑪娜發現偷他們補給的人不僅僅是對食物和水感興趣,它更大的興趣還在於她本人。但是,如果她希望看到自己妹妹還活著,她就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恐懼,在沒有菲利普的情況下,獨自一人面對這太陽的炙熱以及搶匪的威脅。

 

不負責講評:

本片設定在不久後的未來,且是我個人認為世界末日最有可能出現的型態NO.1---被太陽熱死。不覺得近幾年的夏天熱到快不能活了嗎?而且被太陽直射皮膚可是會紅腫熱痛滴,本片就是在描述地球遇到這樣的氣候異象,導致人類社會缺糧缺水,幾乎滅絕。這樣的警世作用非常有科學根據,不像殭屍病毒肆虐一樣遙不可及,但相對來說可呈現給觀眾看的動作科幻面就少,而且導演並沒有努力呈現出世界末日般的場景,影片簡介說地球被熱到分為兩半也根本沒拍出來,全片頂多看起來像在沙漠裡草木乾枯萬物一片死寂貌似很熱而已,要說服我這叫做世界末日來臨除非把我敲昏。在這種世界觀建設不完全的狀況下,主角一行人展開了求生之旅,過程就像《末路浩劫》與《絕命帶原者》的綜合體毫無新意,最終還是要回到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概念,想傳達人心的邪惡更勝大自然的毀滅力量,強調不用等地球毀滅,人類自己就先自相殘殺了。而且每部電影裡都不免會出現腦殘的笨蛋來做出某些蠢行為好讓編劇想要的情況發生,本片中的小妹就是一例,姊姊犧牲的要死要活讓她脫困結果還是會被抓到,我一定要抄在我的逃難101筆記本上做警惕免的還沒被殺死就先蠢死自己。然後全片唯一的可看點就是飾演TOM的男演員斯坦奇艾塞克好帥啊!!!超級可靠又身先士卒的他絕對是出外逃難必備的良藥,可內用可外服,送禮自用兩相宜,最近風災雨災地震頻傳,快準備個緊急逃難包跟可靠帥哥一枚以備不時之需吧!

19773996_jpg-r_760_x-f_jpg-q_x-20110706_030931  

可是他本人好毒梟喔><電影中明明超帥的...

272463-stipe_erceg  

這已經是他最圓潤乾淨的一張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