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 074  

墾丁 077  

名稱:牡丹水庫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境內

電話:08-8831001(牡丹鄉公所)

開放時間:8:00~18:00

注意事項:

*由於車輛禁止進入,需在門口登記後採步行方式進入。
*如遇到水庫洩洪時,基於安全考量,則禁止遊客進入參觀。
*區域內全面禁止露營、野炊、狩獵或採集等行為。

網址: http://www.wra.gov.tw/ct.asp?xItem=19996&ctNode=4542

停車場:有

交通:

【自行開車】
沿著縣道199號往牡丹方向→至牡丹大橋即可見到牡丹水庫。

牡丹水庫以鵝卵石砌成,除了供應整個恆春半島的用水,更供應到高雄的工業用水,是全台灣造價最昂貴的水庫。牡丹水庫周邊景致原始美麗,建築特色更融入當地的原住民部落色彩,是一座視野遼闊又富有人文氣息的水庫。遊客只要在開放時間內前來參觀,不需預約即可走到水壩頂端欣賞整座水庫,唯獨需要將車停放在停車場內步行進入。作為我們第二天一早的第一站行程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渾身吸飽了新鮮的空氣。

墾丁 091  

墾丁 095  

墾丁 098  

名稱:港仔大沙漠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村八瑤灣 

網址: http://www.manjhou.url.tw/homepage_4_eco-tourism_gan.html

停車場:各家飆沙業者有

交通:

沿屏200縣道,即恆春東門經滿州到達港仔村,車程約40分鐘,即可見九棚大沙漠招牌在路邊。

 港仔大沙漠又稱為「九棚沙漠」,位於恆春半島東岸,九棚溪出海口的沙灘後面,因落山風吹積而成的沙丘特殊景觀除了吸引遊客駐足觀賞之外,更發展出刺激有趣的飆沙活動。港仔大沙漠周圍有數間專營飆沙的吉普車行,有專業的吉普車駕駛帶領遊客奔馳於如同雲霄飛車般高低起伏的沙丘上,不論是45度角斜坡、垂直斷崖俯衝、扭力超大急轉彎等等,只要兩人即可出車享受速度與高度的快感。駕駛還會貼心地停在沙丘最高點讓乘客下車拍照,雖然烈日下的沙如同鐵板般滾燙,不過這難得的體驗與大漠般的特殊美景非常值得拍照留念。

墾丁 103  

墾丁 115  

墾丁 116  

名稱:南灣惡靈鬼堡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2號

電話:08-8896780  

營業時間:11:00am~23:00pm

注意事項:3D幻覺館位於墾丁大街尾福華地下室二樓

如有下列情況者,我們不建議您入場。
1.患有心臟病或是心血管疾病患者。
2.懷孕的婦女。
3.酒醉的朋友。
4.12歲以下或身高未滿140cm的兒童。
5.有暴力傾向的人。
6.無法掌握自我行為能力的人。

攜帶寵物:否

網址: 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17181

停車場:有

交通:

26省道(屏鵝公路)由墾丁往恆春路上即可看到。

結束了超刺激火熱的飆沙活動,小編和友人又騎機車沿著200縣道幾乎快橫越整個恆春半島才回到恆春市區,看到聳立於大馬路旁的「惡靈鬼堡」馬上聯想到陰森的氣氛與冷冰冰的空間,當下馬上決定進入鬼屋探險消消暑氣。沒想到剛巧遇上鬼屋內的空調在維修,不通風的室內悶的比室外還要熱,不過館內詭異的布置與扮演鬼怪的超盡責工作人員還是把遊客們嚇的暑意全消驚叫連連。惡靈鬼堡共分為A、B兩館及位於福華飯店地下二樓的C館,A館是超恐怖的探險式鬼屋,館內規定不可拍照,畢竟遊客嚇都嚇死了根本沒有閒情逸致欣賞停留。B館活屍禁區則有豐富的鬼屋造景和隨處走動的活屍可供遊客拍照留念。相機開閃光燈後照下的鬼屋內部看起來似乎平易近人許多,不過當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下走在裡面可是非常恐怖的!位於墾丁大街尾福華飯店內的C館˙3D幻覺館走的是輕鬆文藝路線,展示許多3D藝術畫作可供遊客盡情拍照。AB兩館聯票+C館只要超值的400元,心臟夠力的民眾不妨來此挑戰一下自己的膽量。

墾丁 123  

墾丁 124  

名稱:船帆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

電話:(08)886-1321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停車場:有

交通:

自行開車】
1.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末端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和墾丁→即可抵達。
2.由高雄走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和墾丁→即可抵達。
3.由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和墾丁→即可抵達。
4.由台東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和墾丁→即可抵達。

由墾丁大街走26號省道往鵝鑾鼻方向,途中可看到有一塊貌似帆船的珊瑚礁岩聳立於海岸旁,雖說因它的外型神似帆船而被稱為帆船石,不過小編倒是覺得岩石看起來像鼻子尖尖的小木偶。船帆石旁有一片沙灘、可欣賞遼闊美景的木製露臺與方便的停車場,四周更充滿許多具有獨特風情的民宿,因此讓這裡成為住在附近民宿的遊客的最佳玩水勝地,沙灘上插滿陽傘擺滿躺椅的景象非常壯觀,有時間的民眾還可以沿著海岸走到船帆石旁與它近距離接觸喔。

墾丁 127  

墾丁 135  

墾丁 142  

名稱:鵝鑾鼻燈塔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鼻公園

電話:(08)885-1101

營業時間:1~3月、11~12:07:00~17:30;4~10月:06:30~18:30

注意事項:

停車費: 大型車60元、小型車40元、機車10元

門票: 全票40、半票20元

停車場:有

交通:

【自行開車】
1.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末端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再南行即可抵達。
2.由高雄走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再南行即可抵達。
3.由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再南行即可抵達。
4.由台東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再南行即可抵達。

離開船帆石繼續往前走可抵達一度被認定為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這裡從前是海底的礁岩,因此園內遍布珊瑚礁與石灰岩地形,於民國18年就名列為台灣八景之一,是台灣擁有百年歷史的燈塔,燈塔所在地周邊特別規畫為鵝鑾鼻公園,目前仍然是遊客心中每到墾丁必去的代表性景點之一。鵝鑾鼻公園內的草皮快要與天空連成一線,藍天貼近綠草彷彿戀人彼此相觸一樣極富浪漫意境。除了綠草藍天外更有一望無際的大海,在此觀賞夕陽西下真是無比暢懷。

墾丁 154  

墾丁 156  

墾丁 161  

名稱:龍磐公園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佳鵝公路

電話:(08)886-1321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交通:

【自行開車】
(1)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抵達恆春後→轉200、200甲縣道至港口,在接26號省道經過風吹砂後→即可到達。
(2)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往墾丁的方向→接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抵恆春後→轉200、200甲縣道至港口→右接26號省道經過風吹砂後續行即可到達。

離開鵝鑾鼻公園繼續沿著26號省道往北騎,可逐漸感受到四周的景觀為之一變,氣氛變的越來越不像台灣,反而像電影或明信片當中出現的歐洲小島美景,小編與友人享受著這獨到的氛圍繼續著我們的機車環遍屏東之旅,這時剛巧夕陽逐漸西下,四周的一切美到我們趕緊停車駐足欣賞,一下相機一下肉眼,就是想捕捉這神聖又美好的景象,原來這裡就是光聽名稱不覺特殊的「龍磐風景區」。龍磐風景區為墾丁國家公園的四大景觀之一,視野十分開闊,無光害的特色使這裡成為觀星的好去處,具有指標義意的「台灣最南端」的標誌也立於此區域內。道路筆直、綠草如茵、海水湛藍、沐浴在夕陽餘暉中的潔白燈塔,這真是小編在台灣看過最美的地方!光憑筆墨與照片都無法形容當場的感動,您一定要到現場親身體會一下!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