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26D8C283898F1A55A53E2A9B7.jpg  
年份:2010

導演: 宋正宇

演員: 金泰宇、朴聖雄、黃秀貞

類型:驚悚、劇情

劇情:

汝矣島是個很特殊的地方,這裡是政界、輿論界、證券界彼此交錯的繁茂之地,偏偏令人感到異常荒涼。主角黃宇鎮就職於此處的一家證券公司,是個心地善良的上班族。然而,近來他的生活雪上加霜,為了支付父親的診療費,他不得已借高利貸,還被自己一向信任的下屬和上司算計,被公司解僱之後,一直遭受催債的折磨。對生活深感絕望的他向自己的摯友政勳大吐苦水,後者揚言要把所有陷害朋友的人殺死。未料悲劇很快就發生了…這次意外事件反而令宇鎮有了起死回生的機會。身邊那些曾經與自己有過瓜葛的人也接連身亡,雖然無法肯定兇手是誰,但是曾經大放厥詞的好友政勳無疑是最大的嫌犯……

 

關於電影:

向發達國家行列飛速挺進的韓國一直被國際看好,卻也因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在國家蒸蒸日上的同時,國民的生活節奏越發緊張,人們被日益沉重的工作壓力束縛得無法喘息。權力至上主義再次抬頭,激發出人類靈魂深處的慾望因子,將殘酷的競爭引入早已不堪重負的生活中。據最新的統計顯示,韓國青年人的自殺率急速攀升,每34人中就有1人自殺,其中最大的原動力就是對生活的絕望情緒。影片《汝矣島》正是對這種殘酷社會生活的真實寫照。片中主角黃宇鎮陷入被裁、舉債、父親生病、婚姻危機等多重困境,孤軍奮鬥,苦不堪言。他的經歷反映了當今韓國社會大多數中產階級的生活面貌,並觸及了人性的陰暗一面,包括背信、復仇、鉤心鬥角等關鍵詞,構成了一幅栩栩如生,又慘不忍睹的社會風情畫。
7 P4 p( o8 |3 g: |: S( j

不負責講評:

今天的不負責講評真的要非常不負責任地簡短帶過,因為待會還要趕火車(看手錶),恕我偶爾偷懶一下嘛~是說也沒人會在意就是了,自導自演個什麼勁兒啊= =

電影主要在描述一位上班族被錢追著跑,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的艱苦奮鬥生活。吃人頭路看人臉色、家有老婆小孩嗷嗷待哺、上有破病急需醫藥費的高堂老父,相信這不只是電影中男主角的處境,更是許多上班族的生活寫照,是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和迴響,但身為一部娛樂大眾的電影,這部分並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劇情就這麼從頭生活化到尾,連有人死了我都不覺得有懸疑度。有段主角在公司內加班伸懶腰的片段,像極了台灣常見的提神飲料或xx人壽廣告,就是這麼的沒有看點。主角的兒時玩伴出現後也沒有帶來多大震撼,頂多只覺得他臉好白不知道是從哪間蠟像館跑出來的非常可疑,若是這條線能多加描述一定會增加不少懸疑效果。

最後破梗時我沒有太大的讚嘆或感動,但的確有深刻地感受到故事所要傳達的上班族壓力與辛酸。遇到這種走投無路的困境絕對能逼瘋一個老實認真的好男人,身為另一半能做的就是多關懷傾聽,營造一個安心信任的避風港,即使男人在外面受到再大的壓力,都能有個溫暖的地方可以依靠,也才能像超人一樣繼續為家庭打拼。各位辛苦的上班族們,也別忘了多疼愛自己、放心地把苦水釋放給自己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電影 汝矣島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