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09

導演:水田伸生

演員: 伊藤英明、櫻井幸子、山田孝之、香椎由宇、大森絢音、內野聖陽

類型:災難

劇情:

末日強颱直襲日本!
弟弟持續敲打著這組密碼,絕對要活著回去!
哥哥接收了這組密碼,絕對要救出生存者!

 

關於電影:

世界上最有可能發生天災的危險城市是?
這是世界最大的國際保險公司問的問題,答案是東京的橫濱。而且第1名的危險程度與第2名的舊金山有非常大的差距,排名第4的則是大阪、神戶及京都的關西地區。日本這個災難大國過去曾發生過地震、颱風、海嘯及火山爆發,未來似乎也很難避免,因此日本人絕不能低估天災的威脅。
如果史上最大規模的颱風直撲世上最危險的城市東京,情況又會如何呢?【252生存訊號】以日本影史空前規模,描繪出模擬現實的逼真場景,從「被困」及「救援」的兩個角度,刻畫感人的劇情!

 

不負責講評:

這不只是電影,這是人生!相信日本311強震大家仍舊記憶猶新,新聞媒體上慘絕人寰的報導讓人不敢置信,平時看電影時總覺得動畫和場景不夠逼真,等到親眼見到天災,反而覺得眼前的景像才是不真實的!這部電影前段的大規模天災動員不少人力物力及龐大後製,處處用心精細,但進入主角們受困橋段時,劇情反而太過沉悶也沒有受困的驚心動魄感。後段搜救隊解救受困民眾時似乎刻意強調情感與組織,每位主角都能奇蹟似地逃出生天兩、三次,看到後面都猜的到看似沒救的人一定還活著,不但矯情也顯得非常拖戲。不過本片深入探討搜救人員與受難者之間的立場與心情,是該冒險搶救沒有希望的人;還是該放棄寶貴的機會保全自己的性命?我覺得這只能以結果論。如果冒險成功救出受困者,就能驕傲地說自己賭對了!如果沒成功救到人還賠上自己或隊友的性命,就只能自責後悔餘生。去日本三次,每次經過日本的消防署都能看到消防隊員們在門口整齊畫一地操練,片中出現大量搜救隊員訓練有素的鏡頭,我敢掛保證絕對是真的!看到這些保家衛國的英雄勇士們讓人非常欣慰,往後日本的大小災難就靠你們了!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