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加入尋寶王成為美食記者之後,前往採訪的第一家便是「武藏居食屋」♥
猶記得那天單槍匹馬坐在店家為了招待我而空下來的店內

五道店家引以為榮的招牌料理一字排開,分量著實讓我暗自叫苦

但嚐在嘴裡的滋味卻又讓五臟廟展現無限擴充之力

吃得心滿意足之餘也結交到老闆OA這位好朋友ヽ(●´∀`●)ノ
當日採訪文請點我

最近店內正準備推出新菜單,應該是看準我的胃袋有加掛硬碟吧XD

老闆OA於是請我找幾位同好一起前往試吃,想聽聽看我們的意見作為參考

那麼我就不客氣啦~味蕾開啟嚴格美味度分析模式報告如下:

武藏 002  

季節性綜合刺身

當日受招待的餐點分量皆與實際販售相同,並未為了我們而升級,因此這道刺身份量給的算相當大方,新鮮度更是不在話下。位在北市的居酒屋竟能推出非冷凍口感的生魚片,要不是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就是在採購食材上下了極大的苦心。

武藏 005  

紐約客

這道紐約客牛排於前次採訪時已經領教過它的美味,這次同行友人眾多,我就貼心地夾取旁邊最小的那塊,嗯,確認口感不變。然後就壞心地等著看朋友一個個受到「下次吃不到怎麼辦~~~」的衝擊XD

武藏 007  

鮭魚炒烏龍

同樣於上次採訪品嘗過,它的美味度與分量是同等的邪惡,獨特的白醬和Q彈的烏龍麵彷彿前世注定的姻緣般匹配。沒有其他餐廳想到這個組合真是太好了,OA快去申請專利順便開發成微波食品大賺一筆啊!

武藏 009  

剝皮里肌捲

一聽到包裹於里肌肉當中的是剝皮辣椒,怕辣的我一度卻步,但本著「嚐過才有資格評論」的小小良心,還是戰戰兢兢吃了一口。原來一點都不辣嘛,就像青椒配牛肉一樣的自然。里肌肉肉質鮮嫩,烤過後香氣四溢,非常適合作為下酒菜。

武藏 011  

奶油檸香焗扇貝

這這這...快別跟我搶啊!!巴掌大的扇貝貼心地切成三大塊再下去焗烤,讓愛美的女性可以不用狼狽地用牙齒撕咬豐厚的貝柱和貝唇,也讓心機重的我可以看準比較大的一塊再下手。一聽到同行的正妹不敢吃扇貝的橘色內臟部分,馬上開心地接手幫她吃完,超美味~!!

武藏 013  

鹽烤青花魚

肉質多汁不柴,魚皮酥脆馨香,可以選擇沾取左右兩旁的芥末鹽或胡椒鹽,比吃烤秋刀魚更加無刺無負擔!

武藏 015  

醬烤七味魷魚

整隻魷魚不切半下去烤,保留我喜愛的可食用內臟部位,肉質鮮嫩又多汁。等等,誰說這跟夜市賣的烤魷魚一樣?仔細看這道魷魚可是一丁點都沒有烤焦喔~連觸手都比AV女優還白嫩(喂!)大廚掌握火侯的功力由此可見一斑吶。

武藏 017  

唐揚雞塊

「唐揚」即為日文的炸雞塊之意。雖然外皮與我們印象中對炸雞的認知差很多,不夠酥脆、稍嫌濕軟,但肉質的選用還真不是蓋的。同行友人雖然嫌棄它的賣相,但還是對肉質給予極高評價。

武藏 018  

明太子雞肉串

上回採訪吃過讓我至今念念不忘的就是武藏的這道招牌菜,特調的明太子醬搭配嫩雞腿肉下去炙烤,不論口感或肉質都是頂級。除非你有把握隨時想吃武藏都可以說走就走,不然勸大家還是不要點好了,我怕你們會每天都想來啊~~

武藏 021  

醬爆松阪雪花豬

或許我給人只會滿口好話的感覺,其實我只不過是對食物的接受度比較廣罷了,真的不優我也無法昧著良心說空話。這道松阪豬我就無法給予好評了,吃起來有股豬肉的腥味,且口感極韌咬不太斷。本以為是自己太庶民,沒吃過幾次松阪豬的關係,但後來我在家附近的日本拉麵店吃到了無敵香嫩好吃的松阪豬,相比之下武藏的處理的確有需加強。

武藏 023  

孜然羊肉串

對於不喜歡羊肉或孜然香料的人來說,這道料理便是如何也無法入口的原罪,但對於喜歡羊肉的人來說,要的正是這股羊騷味兒啊~配上孜然更顯大漠風情,羊肉就是要這樣吃!

武藏 027  

日式醬炒蛤蠣

好吃是好吃,但一直被大家質疑所謂醬炒的醬是在哪裡?我覺得要是醬太多的話會太鹹,所以這樣剛剛好,很下飯...咦飯在哪裡?對吼這裡不是海產店,OA應該要考慮兼賣白飯,不然或許就得準備應付客人類似的疑問了。

武藏 029  

武藏招牌海藻沙拉

這道看似不起眼甚至配色有點詭異的沙拉,其實吃起來可是超乎想像的好吃~難怪會被列為招牌菜。海藻獨特的鮮脆口感搭配獨特沙拉醬很是夠味,底下不只生菜葉,更有多種水果,是營養均衡兼顧味覺的一道單品。份量夠大,三五好友可以分著吃。

武藏 032  

過貓胡麻

我個人是從未吃過「過貓」這種食材,好壞難以評定,吃了之後不太喜歡過貓會咬在舌頭上的黏膩感,但調味極佳。喜歡過貓的朋友可以嘗試喔!

武藏 033  

炙燒干貝佐洋蔥

一看到海鮮眼睛又亮了!個頭超大的新鮮干貝剖半後簡單將表面炙燒到焦黃,佐上洋蔥後就等著在舌上綻放鮮甜,越是簡單的料理就越是能吃出食材的新鮮程度!果不其然,我越來越懷疑附近有地下漁港了XD

武藏 034  武藏 037  

藍門桂花釀

武藏既然是居酒屋,當然有各種調酒囉!(這不是廢話嗎?)完全不會喝酒的我為了試味道,還是抱著當場醉倒被朋友笑的覺悟喝了一小杯。不過沒喝過酒的我是能試出甚麼味道?嗯很好,大家突破盲點了XD

我看會喝酒的朋友大家都一杯接一杯,我個人也覺得原來酒是個不錯喝的東西,不過吃到桂花花瓣這件事則是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咬到會微苦。左圖小杯是給我們試喝用,右圖才是店內實際販售的容量喔。

武藏 038  武藏 040  

葡萄sour

都喝過方才的桂花釀了,我對喝酒的信心整個大增啊!喝完這杯葡萄沙瓦既沒有臉紅發熱也沒有神智不清,說不定我有我爸的真傳,他喝高粱都不會醉的XD會喝酒的朋友說很容易入口,像紅酒一樣,我也覺得葡萄風味很棒!

 

武藏 042  

鹽烤豬五花金針菇串

幾杯酒下肚,飽足感一次襲來,接著上陣的豬肉料理顯然時機不對,份量太足,肉質厚金針菇也多,或許是我們顧喝酒將它放置太久,吃一捲便覺得足矣,但喜歡吃金針菇的男性友人還是把它吃得精光。看來只要遇到愛吃的,每個人的胃都可以擴充XD

武藏 045  

披薩豬排佐洋蔥

第一次看到將炸豬排調理的像披薩一樣,豬排本身好吃不說,與上頭的焗烤一起吃更是對味。一人一塊很快就分食完畢!

武藏 048  

明太子山藥

別看這薄薄幾片不起眼的山藥,每個人吃到嘴裡都溢出了笑意,真的超好吃的不騙你!好吃到我無心思考其他形容詞了!就是好吃啊!不吃你會後悔(連威脅都使出來了)

武藏 051  

海膽干貝佐魚子醬

哈哈哈我是醉了嗎還是太開心?終於看到我最期待的海膽料理啦!!!上回在武藏吃過海膽大生蝦,就知道這裡的海鮮類有多~麼新鮮道地,這次武藏更是大手筆派出手下三大兵器-海膽、干貝和魚子醬,根本是要強勢攻佔我的味蕾嘛!甚麼?有朋友說不敢吃海膽?正好!我全包了哈哈哈(理智斷線)

武藏 053  

酥炸花枝圈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四個海膽干貝佐魚子醬吧!?但隨後上的花枝圈一點都不遜色,與前面的烤花枝同樣鮮嫩,炸物搭配美乃滋就是王道啊不用懷疑。

 武藏 059  

焗烤馬鈴薯佐龍蝦沙拉

隨著整套試吃療程來到尾聲(沒錯是療程,我的身心靈都被武藏療癒啦~)服務貼人貼心地告知將會關掉燈光,改點上充滿情調的燭光做照明。頓時整個用餐氣氛變的...嗯哼You know~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暢談心事或是享受兩人空間。雖然大家的胃都飽到存取不能了,還是很敬業(?)地伸筷子戳了一些龍蝦沙拉起來舔。舔完之後所有人的動作都是,從頹廢的姿勢改為正坐→筷子輪番夾到這盤龍蝦沙拉消失在世界上為止。焗烤馬鈴薯與龍蝦沙拉口感相近、味道截然不同,卻又能完美調和,為今天這趟試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武藏 065  

謝謝老闆的招待,我們都吃飽了!

若你看了也食指大動的話,快點手刀奔去武藏吧 ↑↑.+゜*ヽ(㊤´∀`*㊤)ノ。:゜+

 武藏居食屋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9號

電話:02-2731-7768

 

 

歡迎來臉書找我做朋友喔 (→ܫ←)

 

Inner explosion x νìνíanna w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藏居食屋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