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70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01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03  

相信大家都知道北部的石門水庫周邊不僅可以觀光,還可以大啖鮮美活魚。不過來到這裡,街上林立的活魚餐廳之多,常讓觀光客無所適從,不知道該選哪一家才是最道地、最值得品嘗的。今日小編就要為大家介紹石門吃活魚的始祖,也就是創立36年的老店---「石園活魚」。石園最早的創始店因為建築物老舊、設備簡陋且無法改建,加上腹地小停車不易,因此已於民國95年正式結束營業,並另外開設磊園總店及文化分店。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31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62  

石園活魚文化店的內外仿造宮廷建築,使用紅、金雙色為主,正好近年來大陸宮廷劇正夯,來到這裡就彷彿置身於古時的宮中一樣,大器又隆重。石園活魚的用餐空間非常遼闊,小編估計約有上百桌之多,難怪可以接待大大小小的國內外旅行團,並得到政府及海外團體的多項肯定,為此,石園活魚還通過了縣政府的英語服務認證喔,絕對是招待外國朋友最適合的去處。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13  

石園活魚的消費方式可單點,人多的話也可現場選一整條魚。現場選魚是以每斤新台幣130元計價,師傅將魚從魚池內撈上來後會現場秤重給客人看,還會詢問客人要將魚做成甚麼樣的口味,一條魚約可做成5道菜,通常是建議選擇排行榜上的1-5名,也可將其中一道換成6-10名內的菜色。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39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41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42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50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52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47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51  

選好料理口味,不出多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有如滿漢全席的活魚料理就上桌囉。每一道料理除了魚的部位有些微不同,調味方式也各有千秋,吃完糖醋再吃三杯;吃完三杯再吃蒜泥,咦,這才讓小編驚嘆中華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種調味方式都確確實實地在味蕾上綻放不同口味,唯一相同的是全都一樣的美味。席間有人喜愛糖醋、有人大讚蒜泥,更有人誇口三杯,總而言之能同時吃到各種不同風味的鮮魚料理,就像是做夢一樣幸福。除了秤重現撈的鮮魚之外,我們還另外加點了炒山蘇(小$215)、鳳梨蝦球(中$375)、炒高麗菜(大$175),還有讓不愛吃飯的小孩連吃兩碗的超好吃炒飯(兩人份$110)。這一大桌料理真是每一道都美味,讓6大2小吃的不亦樂乎,而且結帳時大約$2900,還打包了一大堆吃不完的魚料理,真是物超所值。

石門活魚+壽賀喜屋 038  

 吃飽後在餐廳內與親切的服務人員聊聊天,順便也讓小編知道原來所謂的活魚指的是草魚、烏鰡與大頭鰱,而這些魚又以8-10斤的重量最為好吃,所以下次來別專挑大魚吃,選條大小適中的活魚,再搭配些單點菜色,絕對會讓您吃到翻過去。石園活魚同時還販售獨家草魚XO醬(每瓶$250),這可是榮獲桃園十大伴手禮之一的名產呢。您有多久沒到石門吃活魚了呢?還沒去過的朋友更應該找個時間去品嘗喔。

名稱:石園活魚(文化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文化路57-2號

電話:02-411-5533、02-471-2307~9

營業時間:9:30~21:00

注意事項:活魚每斤新台幣130元;另外,每桌再加收佐料費新台幣300元。

休息日: 無

攜帶寵物:可,會被安排至另一區座位

抽煙: 否

刷卡:無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有

網址: http://www.shiyuan.com.tw/

停車場:有

交通:

下龍潭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經台3乙線至佳安村即至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