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mef2855c33238aac6f89684df49890d5d615.jpg  
年份:2010
導演: 金亨俊

演員: 薛景求、韓惠珍、柳承範

類型:犯罪、懸疑

劇情:

國立科學搜查研究所要員姜民浩為了能騰出更多的時間陪伴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女兒,與上司約定結束這個棘手案子後就放一段長假。死者生前是容貌美麗的女人,而且屍體缺了一邊的手臂。經他和具有天才推理能力的熱血女警閔瑞英的聯合調查,他們把殺人嫌疑鎖定在李聖浩身上。

李聖浩一被抓到就自己坦承犯行,他的招供令搜查隊措手不及,事情似乎不像前者說的那麼簡單,姜民浩和閔瑞英陷入了調查的僵局中,一籌莫展。
正當姜民浩和同事們為搜查出更多的證據東奔西走時,他的女兒卻失蹤了!姜民浩確定女兒的失蹤和李聖浩有莫大的關係,後者卻提出如果姜民浩能夠還他自由的話,就告訴他女兒的下落。
為了救出女兒,姜民浩開始與殺人魔爭分奪秒的作戰……

不負責講評:

難得有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午後可以看片,當然要挑一齣不會讓我失望的韓國犯罪片。前段是有基本的水準,但隨著劇情來到兇手綁架了男主角的女兒,並以此威脅男主角想辦法救他脫罪時,讓我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一樣馬上抽離劇情並很想大罵,遇到壞人威脅時是不會告訴警察喔!?壞人設定的條件不但沒有明確時效性,也一點都不嚴苛啊!為什麼要一個人甘冒犯罪的危險來對抗整個警察體制,向人求援不但能得到理解,人多也比較好幫忙啊!但我後來想想,就算警察知道,如果壞人死就是不說藏匿人質的地點,那就像《追擊者》的劇情一樣拿他沒轍,也無法救出人質,所以我收起質疑的嘴臉繼續看下去。

再度順著劇情抽絲剝繭,終於得知眼前這位兇手的動機和過去的一樁悲劇息息相關。悲劇的間接起因便是男主角,兇手為了讓所有相關人士設身處地體會這份痛苦,於是精心設計了一場終極復仇計畫。電影結尾才帶出這場復仇的全貌,真是讓人在震驚悲痛之餘,又不得不佩服兇手的縝密心思。原來要男主角救他脫罪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極其諷刺又讓人後悔不已的「復仇」,前段的冷水被潑的還真有意義。

劇情本身非常好看,值得深思的是,兇手即使完成復仇計畫,內心也沒有甜美愉悅的感覺,甚至還說:「比死還痛苦的,是寬恕。」並一心求死。在我看來,他只不過是想讓逍遙法外者知道,如果今天換成自己或自己的親人成了被害者,會有多麼痛苦。這讓我想到人權團體極力廢除死刑的議題。人權團體說的沒錯,復仇並不能喚回死去的生命,以暴制暴的人也和殺人者沒有兩樣。但我想請問,若連奪走別人的生命都不需要受到處罰,那世界上還有什麼壞事不能做?壞人有人權,無辜的百姓也有人權啊!壞人犯罪後我們就該原諒他,那當他在犯罪時,為什麼不會原諒苦苦求饒的被害者?並不是我們被害的一方嗜殺成性,而是殺人者先不把別人的生命當作一回事,要讓殺人者知道自己有多麼罪大惡極,當然只有讓他實際體會生命將被奪走時的絕望與無助這個方法了。當你實際受害過,才有資格提寬恕。請所有的犯罪都挑人權團體的家屬下手吧!看到時候他們會不會原諒你們,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