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 嚴防劇透成災

年份:2013

導演:馬克佛斯特

演員: 馬克福斯特、布萊德彼特、米瑞伊諾斯、法納莫奇納、大衛摩斯、詹姆斯貝吉戴爾、魯迪波肯、丹妮拉柯提斯、艾瑞克韋斯特、馬修福克斯、史特琳傑林斯、艾碧嘉哈葛洛

類型: 科幻、動作、劇情

劇情:

世界瀕臨滅絕的最後時刻,布萊德彼特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集結所有倖存者挺身反抗,因為生存的唯一希望只有展開一場末日之戰!

觀後隨想:

World War Z,以英文最後一個字母為名,或許暗喻著希望這是世界上最後一場大戰的涵義,我沒有去查資料 ,只是私心地這麼堅信著。

th (1)  th  

歸功於《末日之戰》打得火熱的預告,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部殭屍電影,而且是一群跑的很快彷彿生前毫無關節疾病的殭屍。但,《末日之戰》不論是在視覺效果、世界觀及劇情安排上皆遠遠超乎我的期望,整部電影毫無冷場,全場觀眾又哭又笑又是屏息又是鼓掌的隨之起伏。雖有專業活屍迷認為《末日之戰》中的活屍造型不夠血腥懾人,但我個人卻認為本片中活屍的速度感成功帶來前所未有的另類恐懼,那種害怕被活屍攫住染上病毒的生死懸念毫無隔閡地傳達至觀者內心,全片觀賞起來很是過癮!

movies-world-war-z  
小布引人鼻酸的濃濃父愛對愛哭的我來說絕對是個淺而易見的哭點,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劇中許多近似說教的哲學概念又比小布的家庭之情更加讓我動容。到底是甚麼樣的說教竟能讓我點頭如搗蒜且感動到不能自己呢?嘿嘿,以下採用分段方式搭配芽芽主觀釋義。

「病毒看似殘暴的地方,或許正是它的弱點。大自然最善於將弱點包裝成優點,真是個婊子!」

病毒學家10年寒窗苦讀後才悟出了這麼一段話,電影中的小布雖只是門外漢,但這一番話卻帶給後來的小布至關重大的啟發。這裡我體會到兩個人生哲理,一是,簡單來說,越自卑的人就越是自大、越是張牙舞爪,被觸到痛點時反應越大。二則,社會應該尊重專業,雖然小布無須讀10年書,僅因一句話便得到靈感,但倘若沒有病毒學家10年的知識根基做引信,小布也無從融會貫通並持續爆發潛能,兩人各自擁有的基礎知識與創新思維,缺一不可。前人的智慧結晶是我們發展的根基,只要善加利用、多所涉略、不主觀拒絕來自各方面的建言與新知,人的潛能便能得到無限發揮。

world-war-z  

「當一件事情連續有9個人都說沒問題時,第10個人便要提出質疑。」

的確,看看我國現在的政經民生亂象,連台灣政府辦事無力都被寫進《末日之戰》裡諷刺一番了,顯示這已經不是台灣人民關起門來自己笑笑就能自欺欺人的問題,我們可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若政府裡能有人對看似沒問題的錯誤施政提出質疑、若有人能對看似沒問題的食品安全提早把關,絕對比大家都得過且過、懶的大刀闊斧改善陋習的縮頭烏龜心態有益處多了不是嗎!?(當然,這個概念的前提是必須排除第10人故意唱反調的情況才能成立XD。)

world-war-z-movie-poster-6  

「多救一個人類就等於少對付一隻殭屍」

這與人際交往當中的多一個朋友就是少一個敵人如出一轍,雖說人與人交往本不應考量利益,但當你越是在憂患之際就越能感受到有人出手相助的可貴,因此與其充當等待別人援助、還不知能否等到的那個人,不如平日就主動與旁人建立、維繫友誼的橋樑。就算此生與這些朋友都無利益往來,這些朋友也能單純豐富你的人生及視野,和樂而不為?

World War Z - Zombies  

「提早做好準備」

這是讓我最想要附和的一句話!相信面對各種專家學者預言的世界末日等人類文明浩劫威脅,全人類一定可以分為兩派,一是不相信會有世界末日的老神在在派;二是開始剉咧等並做好相關準備的緊張派。我個人是相信絕對會有人類浩劫的一派,畢竟看看目前地表上劇烈改變的怪異氣候就好了,已經造成多少國家無法計數的損失。更別提還有其他天災人禍的威脅及國際情勢的動盪,以及不停研究致命病毒的科學家。我連逃生小包包都準備好了呢!你可以說我杞人憂天,也可以說我未雨綢繆,這兩者間的不同就在於未來世界末日到底會不會發生,對吧!? 那麼你寧願有所準備後末日沒發生頂多幹譙一場;還是甘願沒準備但卻遇上末日無計可施呢?

面對尚未發生的未來,你當然可以選擇相信或不信,因為要嘛真有世界末日;要嘛地球繼續轉動,就只有這兩種答案,機率是五五分。這不是一場賭局,成為少數賭贏的人並不會讓我高興,我只希望能勸導大家一起「提早做好準備」,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末日之戰》幫我向大家傳教時會如此認同。我這麼堅信著:說不定正是因為大家所做的準備改寫了歷史,末日便不會發生。反之,因為大家沒有防範於未然的憂患意識,對大環境的改變無動於衷、安於現狀不求改善,反而正好直接或間接導致了世界末日的降臨。


啊~我真的好喜歡會專程耗費巨資拍一部片來對大家說教又兼具娛樂的電影喔ˊ<_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