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 如血漿般橫飛

年份:2013

導演:山姆雷米

演員: 珍李維、西羅佛南德斯、潔西卡盧卡斯、盧泰勒普奇、伊莉莎白班克默

類型: 恐怖

劇情:

有酗酒問題的米亞和親友一塊到郊區小屋度假,當他們在屋內發現了一本名為「死亡之書」的神祕書籍後,也喚醒了附近樹林的妖魔鬼怪,這群人慘遭惡魔附身展開血腥大屠殺,最後倖存的一人,能否順利逃出活著離開?

關於電影:

改編自山姆雷米1981年拍攝的經典恐怖片《屍變》,被粉絲譽為“恐怖片元老經典”的《屍變》當年礙於預算因素,只能用16毫米膠捲拍攝,連音效也只能採用單軌錄音,無法做到5.1聲道立體聲效果,雖然影像畫質和音效大大受限,但卻絲毫不影響粉絲對此片的推崇愛戴。

觀後隨想:

我並未觀賞過1981年的原版電影,因此我現在終於知道,《詭屋》的劇情師承何處了XD
若你和我一樣沒看過原版電影,就連《詭屋》也沒看過的話,不妨將新版《屍變》視為一部全新的恐怖電影去做純然的欣賞。若曾看過上述任何一部,那麼”早已知悉劇情”一事肯定無法避免,甚至還可能陷入新舊《屍變》加上致敬版《詭屋》這三者間交互比較對照的窠臼。

我不做比較,我只想談談新版《屍變》。

作為一部恐怖片,新版《屍變》屬於”非鬼魂”類,也並不以物體移動和怪聲怪影來驚嚇觀眾,純為一部血肉斷肢橫飛的血肉糢糊派電影。

鬼魅派與血腥派是兩個喜好極端的分類,我接觸過的親朋好友通常都可以接受至少其中一類;同時對另一類敬而遠之,因此對恐怖片也有所顧忌的觀眾可以藉此評斷自己的心臟強度能否接受新版《屍變》。

大家知道恐怖片都有公式,新版《屍變》除了承襲原版電影架構再做些細節修正外,就像所有其他類型電影一樣,理所當然地套用這些公式、同時在不違背這個公式的框框裡做些創意發想。新版《屍變》的劇情在這個框架裡是毫無破綻的、是好看的、是緊張刺激的,但是在名為螢幕這個框架的外頭,我的內心只想對這些不合理的公式大譙:惡魔未免太弱了吧!?可以搞得整座森林腥風血雨外加隔空抓藥卻出不了地下室!?到底是誰規定這些惡魔聽到某些咒語就該滾回地底?鐵定不是水往低處流這種科學定律、也不是白紙黑字寫的契約,不遵守會被警察(神)抓走?如果我是妄想毀天滅地的惡魔,我怎麼可能會聽任何人,包括上帝的口頭或文字這種輕易就可毀約的規範呢?言而無信又何妨,我可是惡魔耶!會遵守任何規範還叫惡魔嗎?眼前附身的肉體被火燒土埋又怎樣?再附到另一個人身上就好啦!


各類恐怖片為了讓結局可以收尾,讓地球繼續維持和平(?),都會加入上述規範讓主角有辦法打倒惡靈,但我相信,真正的惡靈是絕對無法被打敗的,可以,只是因為這是電影!!!
最後實在很想跟惡靈們信心喊話:惡靈們,加油好嗎?有夢想就不要輕易被打敗,你們都被好萊塢的編導看輕了!用一把XX就可以X爆你們,好似德州電鋸殺人魔是惡靈剋星一樣!還不快出來給大家好看~

EVIL-DEAD-Photo-02  

EVIL-DEAD-Photo-03  

EVIL-DEAD-Photo-0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