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藏居食屋 140  武藏居食屋 083  

「武藏居食屋」位於台北市延吉街巷弄內,即便四周美食餐廳林立,從半開放式的木製窗格流洩出的柔和光線卻格外吸引人。每到用餐時間店內便一位難求,由此可見被強敵環伺一事對有實力的「武藏居食屋」來說非但不是阻力,反而是一股集客助力。就如同店家請專人設計的蜥蜴LOGO一般,身懷勇往直前的傲骨與獨樹一格的姿態。

武藏居食屋 030  武藏居食屋 044   武藏居食屋 081  武藏居食屋 051   

武藏居食屋 075  武藏居食屋 078  武藏居食屋 035  

踏進「武藏居食屋」,此時終於體會到方才被門面吸引入內的原因來自於何處,店內裝潢以木製為主營造出溫馨和風,卻又巧妙地融合台灣古早年代的古厝氣息,加上畫龍點睛般的柔焦燈飾和精緻小物。與其說身處其中感受不到時光的流逝,倒不如說自己早已順著光陰流轉回到兒時記憶中的外婆家,或是誤闖時光隧道來到日本某間傳統老店。難怪「武藏居食屋」牆上貼滿饕客取代「到此一遊」記號的名片以及用完餐後心滿意足的照片,其中更不乏外國觀光客不惜用鈔票充當便條紙也要親筆寫下的感謝。學習吧檯調酒及料理掌廚出身的兩位老闆年紀輕輕便能合夥創業實屬不易,但更為難得的是已經事業有成的兩人仍舊保持謙虛向學的心,使消費者回饋的意見不僅訂在牆面上,更深深刻入兩位老闆的心,轉化為兩人在餐飲及服務上不斷求新求變的原動力。

武藏居食屋 097   武藏居食屋 098

「有能力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就如同鮮美干貝佐蝦卵這道單品一入口便註定大鳴大放的甘甜滋味,個頭碩大的干貝表面炙烤過卻絲毫不見焦黑痕跡,主廚的火侯掌握功力可見一斑,搭配靜靜佇立於一旁的紅薑蘿蔔泥更能將干貝的美味提升到極致。齒頰猶難忘干貝的香甜,又有下一道海膽大生蝦等著攻佔饕客的味蕾。新鮮到可生食的大蝦上鋪滿海膽與鮭魚卵,這道奢侈到只能在夢中見到的夢幻組合光是能具現化就已經夠讓人感激了,更別提吃進口中後這三者所撞擊出的強大威力有多叫人感動,試想毋需靠調味料就擁有如此美味的組合,世界上能有幾種?

武藏居食屋 127   武藏居食屋 106  明太子烤山藥 

緊接著登場的炭烤風味肋眼像是在宣告:「武藏居食屋」可不只有無敵的生猛海鮮,肉類料理更是不容忽視。主廚在調理時撒上少許岩鹽,等饕客開始品嘗時,岩鹽的鹽分恰巧滲入肉質中心,甜美的肉汁與適當的鹹度隨著咀嚼一併溢出,老闆精心選用肉質所言不假,而且如此厚度與大小的牛肉吃到最後仍舊沒有令人嚼不動的筋或是調理未熟之處,令人滿腹又滿足。另一位肉類強棒是明太子雞肉串,鮮嫩的炭烤無骨雞腿肉裹上使用鱈魚卵調製而成的明太子醬,口感綿滑口味濃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武藏居食屋 120    綜合刺身

「武藏居食屋」深深讓人見識到這裡之所以和其他居酒屋不同之處,便是對於食物和餐點的重視。就連應該最是簡單的炒烏龍麵都堅持使用成本貴上幾乎6倍的讚岐烏龍麵與新鮮鮭魚肉塊,每根Q彈的麵條都裹上奶香濃郁的白醬,無論前面已然吃下多少山珍海味,五臟廟面對這一道鮭魚炒烏龍仍舊會騰出空間來接納它。「武藏居食屋」的兩位年輕老闆證明了「夢想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這句話,也為許多人心中「享用頂級美食」的這個夢想打造出最近的路徑,給正在為了其他夢想打拼奮鬥的你,別忘了來這裡好好犒賞自己喔!
(明太子烤山藥、綜合刺身照片為店家提供)

 

店名:武藏居食屋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9號

電話:02-2731-7768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訂位王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