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聽歌就對了!
年份:2012

導演: 傑森摩爾

演員: 安娜坎卓克、伊莉莎白班克斯、布蘭妮史諾、瑞貝爾威爾森、史蓋拉奧斯汀、約翰麥可希金斯

類型:校園、喜劇

劇情:

貝卡,是一個寧願從耳機聽音樂也不聽其他人親口唱歌的女孩。她來到巴頓大學後發現自己格格不入,卻意外加入自己過去從未參與過的團體組合…。

 

關於電影:

導演傑森摩爾所帶領的幕後製作團隊成員有:攝影指導胡立歐馬凱《婚禮終結者》、《我的家庭婚禮》,美術設計貝利羅賓森《X戰警:金鋼狼》、《玩咖尬宅爸》,剪輯麗莎季諾秋金《頭號冤家》、《獵魔教士》以及服裝設計薩瓦多培瑞茲《讀懂男人心》、《淫幕初體驗》。克里斯多福貝克《特務愛很大》、《巡邏驚很大》與馬克奇里安《駭客任務:重裝上陣》、《超危險特工》負責配樂,茱麗安喬丹《101次新年快樂》、《開運兔》與茱莉亞米歇《希望噴泉》、《鼠來寶3》共同負責配樂製作。莎拉韋伯斯特《阿波羅18:不存在的任務》、電視劇:《天才棋探》)擔任《歌喉讚》的音樂指導,阿科孟瓊斯《夢幻女郎》、《醉後型男日記》負責本片的編舞。《歌喉讚》的劇本由凱卡儂(電視劇:《超級製作人》、《俏妞報到》)根據米奇萊普金原著所改編。參與本片製作有保羅布魯克斯《我的希臘婚禮》、《命中注定多個你)麥克思漢德曼《獵殺代理人》與伊莉莎白班克斯,執行製作是史考特尼麥爾《第四類接觸》。

 

觀後隨想:

當我被問到是否很少看喜劇?我都會回答:沒錯!明明我的淚腺就超鬆動,看到親情愛情友情人獸情人鬼情跨界情大自然好壯闊等等都可以哭,最基本的像是NASA成功發射太空船或是眾人向某人集體跪拜我一定會感動落淚,但不知為何笑點就是超高?要讓我嘴角的微笑線往上移動那除非是高段的幽默或者是令人會心一笑的梗,噴屎跌倒嘔吐等等這類型的「搞笑」我從來都是冷眼以對(聽起來我真是個不討喜的人吶會不會…)因此先前聽說這部電影裡某個角色有多好笑,其實…看完整部片我一次都沒笑過耶(講到這裡反而該哭才對)

《歌喉讚》簡單來說就像是《舞力全開》等電影的阿卡貝拉歌唱版,有校園生活、有親情、有愛情、有友情,可是就是沒有張力。阿卡貝拉比賽的橋段做得太小家子氣,沒有比賽競爭的真實感與競爭感,讓人很難投入劇情中去相信真的有這場比賽。

女主角與父親之間的內心糾葛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雖然有衝突的產生,但是中間不帶任何情緒上的拉扯,女生之間由不合到破冰的過程也極度草率,只有愛情部分敘述地比較完整。

雖然《歌喉讚》被我批成這樣,但並不代表這是一部不值得看的電影。全片最精彩的地方與在影壇上所做的貢獻,就是將超多好聽的西洋歌曲以阿卡貝拉的方式呈現,並搭配上動感的舞蹈動作,看劇中人物表演的時候就像在欣賞完整的秀一樣精彩,每位演員都是真的大開金口唱歌,除了讚嘆演員們竟有如此好歌喉之外,整體演出也讓人在聽覺上耳目一新,身體會不自覺地隨著節奏律動起來。

將《歌喉讚》定位在娛樂電影上面,劇情的瑕疵以及驚喜度不足就不會是個問題了,但追求劇情深度的觀眾一定要這麼委屈嗎?其實不然,《歌喉讚》隱隱約約表達了一個觀點,很多事情我們不是沒有能力可以完成,而是固執己見或是拘泥於傳統因此「不願意」去嘗試。當電影中帶領阿卡貝拉的團長終於願意跨出自我束縛的框架,嘗試新的曲風與唱法時,觀眾可以看到,她們馬上就上手了,根本不需要再練習基本功。因此想要做好任何事情,或是達到某種目標,重點是在敢不敢?而不是行不行?不論是能力、人際關係,或是想得到的幸福,只要敞開心胸,你會發現,原來你擁有的,一直都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