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炮轟的時候會順便
年份:2012

導演: 安德魯史坦頓

演員: 泰勒基奇、琳恩柯林斯、珊曼莎摩頓、威廉達佛、湯瑪斯海頓喬奇

類型:動作、科幻

劇情:

故事描述強卡特是一位美國內戰的士兵,但無情的戰爭讓他失去了摯愛的妻兒,自此後強卡特退出他痛恨的戰場,加入開採金礦的礦工生涯,卻無意間被傳輸到Barsoom星球的未知世界。由於引力不同的因素,他變得力大無窮,輕輕一蹬即可飛上天,他必須學著控制這個新的力量,而這個優勢更讓他成為這個星球上的傳奇。但星球在此時陷入嚴重的內鬥,戰爭一觸即發,強卡特發現身負的重任攸關Barsoom星球以及其星球生物的存亡…

關於電影:

奧斯卡金獎導演安德魯史坦頓與其皮克斯班底打造的第一部真人演出的冒險動作巨片《異星戰場》。故事改編自「泰山」原著小說家- 艾德嘉‧萊斯‧布洛斯(Edgar Rice Burroughs)的「John Carter of Mars」同名小說,此小說不僅啟發了安德魯史坦頓,更啟發了如阿凡達、星際大戰等導演。

不負責講評:

一點都不難看,但看完完全無感,原因為何呢?又是超沒說服力的劇情惹的禍。電影一開始說明了我們人類所知的火星上其實有生命,不但長得跟人類沒兩樣而且還做古羅馬打扮哩,光這一點就槓上了美國政府還有我們目前對宇宙所知的一切,也就是說美國NASA探測車所做的探勘都是假的囉?人家《變形金剛》還只是影射探測車有拍到火星生命而已,但這部電影敢公然挑戰美國政府是不想活了嗎?我不是否定宇宙有其他生命的存在,而是就算有,也絕對不會在離地球這麼近、人類早已探勘過的火星,而且還長的跟人類一模一樣。或許你會說拜託~這是科幻片耶~閉嘴看電影行不行!好,我閉嘴一陣子直到看到強卡特跟火星人接觸的那一幕,靠我再也受不了想翻桌的衝動了啊,火星人長得像人類就算了,火星上還同時存在著比較像我們認知的外星人的三頭六臂綠色種族也就算了,為什麼那群綠色種族外星人看到強卡特會像看到鬼一樣驚訝啊?他們星球上明明就有人類這種生物啊!頂多只是覺得這個人很會跳高而已驚訝X啊?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複雜離譜劇情,簡單來說就是A國想占領B國然後C國在旁邊喊燒,還有未知的神秘力量D在幫助A國,主角強卡特ABC國三地跑的同時還要想辦法從D手中得到回地球的力量,當然地球上還有地球上的進展不拉不拉不拉。其實根本不用搞的這麼複雜,火星上只要有三頭六臂綠色種族應該就夠看了,但我猜為了幫男主角和男性觀眾配一個火辣女主角所以硬是要在火星上搞出不合理的人類族群來,人家《阿凡達》的男主角還不是有辦法跟螢光納美人談戀愛,你強卡特就不行嗎?然後當我看完電影去查資料才發現…這部電影竟然是小說改編的!!!而且還是先有這小說才啟發了之後著名的科幻電影如《星際大戰》和我剛剛講的《阿凡達》…。好吧我真的無言了,但要是把我上面的抱怨刪掉的話,這篇就只剩下三行了啊~好啦好啦風景地貌非常壯闊,有費心尋找大家沒看過的場景拍攝~其他缺點我也不想說了,總之就是一部完全沒有科學和天文知識之下的產物(補開一槍),若是有辦法無視這些的話應該還是會有科幻片的樂趣吧我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