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沒事不賭博,不賭博沒事
年份:2009

導演: 佐藤東彌

演員: 藤原龍也、香川照之、山本太郎、伊勢谷友介、吉高由里子、生瀨勝久

類型:劇情

劇情:

在無數次攸關生死的賭局中贏得勝利後,伊藤開司總算還清了巨額債務。可是還不到一年的時間,開司又變成了債台高築的負債族,他被送入位於地下的設施內進行強制勞動。逃出這座人間地獄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在兩周內掙夠2億日元。正在一籌莫展之際,開司接到了一封來自帝愛會所操控的地下賭場的邀請函,這家賭場被稱為“魔之沼”,挑戰成功的話獎金最高可達10億日圓。為了攻陷有著怪物機器之稱的“沼”,開司找來了同屬負債一族的伙伴組成團隊,因各種原因人生已經跌入谷底的4人,為了奪回幸福的人生竭盡全力賺夠軍費,並賭上性命向著終極賭局發起挑戰。

關於電影:

由《賭博默示錄》、《賭博破戒錄》、《賭博墮天錄》構成的“開司系列”是日本漫畫之林中的經典賭博漫畫。在此類漫畫作者中堪稱翹楚人物的福本伸行出道于1980年,八十年代末隨著賭博漫畫的風靡轉投這一領域,逐漸成為博得人氣。“開司系列”是福田伸行最有名、最暢銷的作品。《賭博默示錄》于1996年開始在講談社的青年漫畫周刊雜志《YOUNG MAGAZINE》上連載,以其巧妙的心理交鋒描繪和人物過激的言行而大受讀者歡迎。1998年,該作獲得了講談社漫畫大獎。07年改編的電視卡通片口碑也不錯。目前全系列累計銷量已突破1300萬冊。

 

不負責講評:

還記得第一集電影演出了沉迷於賭博,背負無法償還的巨額債務的身心煎熬與痛苦,電影主角們為了逃出血淚般的還債地獄賭上了一切,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本來以為成功逃離這一切的人鐵定再也不敢賭博,沒想到第二集電影一開始就又看到男主角因為欠錢回到地下勞動國了,這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非常失望。

整部片以電影的角度來說拍的好不好我真的不想多提,簡單來說就是一般人對日本電影的印象,比較偏日劇的色調與剪輯,還有稍微不自然的場景道具設計這樣。我想大書特書的反而是劇情部分,整部電影不要說男主角有任何可取之處或迷人之處了,我只看到一個執迷不悔深陷賭博無法自拔的死賭鬼,看主角們為了攻破超強柏青哥機器所做的努力我一點都不覺得佩服,再看他們拼命祈禱中獎的模樣真的窩囊至極,輸了的失望表情又可悲到了一個極點。為什麼愛賭的人永遠學不乖呢?不負責任地拿身家財產甚至是性命去換取一個無法把握的機率,而且明知道賭輸的後果有多可怕,為什麼就是不能腳踏實地的去工作賺錢或是用正當方法做生意,這部電影用少之又少的贏家例子將賭博的行為合理化且英雄化,到底是要拖大家下水一起賭還是用反諷的方式勸人遠離賭博?只能說愛賭的人寧願去相信自己會是機會渺茫的贏家,而不願去看已經有多少失敗的前車之鑑,電影的效應非常不可取,若說只是單純要賣弄他們智取賭場的聰明才智,那還遠遠比不上《詐欺遊戲》系列,至少詐欺系列的主角極度不願意參與遊戲,是不得不拯救大家才動腦破解,並不斷教育觀眾「不要貪心就能全身而退」的概念,相比起來《賭博默示錄》的層級真的低了許多,我對賭真的一點好感都沒有,賭性堅強的人真的到死都改不了,哀~要不是伊勢谷友介超帥我還真的看的很不爽!相信自己,別相信機率,真的別再賭了好嗎!!!

20110211120449_02_400  

伊勢谷友介比死賭鬼男主角好太多了吧

RTR200805150077  

身材超好的啊@Q@我愛西裝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