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劇透瑪德琳會來找我>~<
年份:2011

導演: 緹威斯特

演員: 薩拉帕克斯頓凱莉麥吉利斯

類型:恐怖、驚悚

劇情:

故事發生在一家名叫“Yankee Pedlar”的老旅館裡。很久之前,一個名叫瑪德琳的新娘在新婚當日被丈夫拋棄,在這間旅館裡自殺。旅館老板不願多惹麻煩,也不想讓本就不景氣的生意更加蕭條,決定把新娘的屍體埋在地下室,從此埋下惡靈孽種。而旅館的兩個店員克萊爾和盧克發覺了靈異現象,他們決定用手機拍下旅館遭惡靈入侵的證據,但一切並未像想像中的那樣發展。

 

關於電影:

名不見經傳的導演緹·威斯特(Ti West)之前曾鼓搗出過《邪惡之屋》、《屍骨無存2》,惡靈驚悚類與血漿內臟類都能玩轉,看過他片子的人都會感到濃濃的80年代復古味,發黃的字幕,膠片顆粒,驚悚的面部特寫,這些老式恐怖片的經典技法被他用的爛熟,而他對氣氛的獨特把握才是讓粉絲最為稱道的關鍵。

 

不負責講評:

這冷颼颼的感覺是什麼?不是冰木瓜汁的功勞,是氣氛啊!氣氛!片頭的黑白照片和分章節的剪輯非常復古,整部電影的場景---旅館就像真正的旅館一樣應有盡有、精緻華美,補足了差一點就要變成三流片的畫面,讓整體呈現不至於空虛單調。

前段劇情部分比較乏味,多以兩位旅館員工的相處來帶出恐怖事件的來龍去脈,但在畫面上並沒有看到太多觀眾想要的效果,本以為後段會滿足觀眾的需求,結果恐怖畫面真的甚少出現,我這超級膽小鬼肯定是有被嚇到,還知道什麼時候要手遮眼來緩衝保護一下衰弱的心臟,但我也相信這對許多不怕鬼的觀眾來說根本是小CASE,所以…請衡量一下自己抵抗恐怖片的程度就知道這部片適不適合你了。

女主角我記得曾演過某部恐怖片,但人老了一時忘記請原諒。她在片中自然真實的演技是一大亮點(也是唯一啦,因為本片真的沒幾個演員出現),活脫脫就像這部電影是發生在我面前的實況一樣,對她的好感讓我撐過了幾乎沒鬼出現的前段,整體來說真的不算嚇死人的電影,但導演營造的氣氛就是會讓人覺得有什麼事將要發生,讓我精神緊繃到最後,完全不會有無聊難看的感覺,只是導演光靠氣氛混過去也太不負責了啦,電影最後要不是有一咪咪小伏筆還真的什麼都沒交代耶!明明害怕又想看到群魔亂舞,這就是我這矛盾怕死鬼的心態。我還是來看幾集超級名模生死鬥免的等一下不敢洗澡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