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源仙谷 074  

桃源仙谷 076  

桃源仙谷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是全台灣鬱金香栽種數量最多、面積最大,品種也最豐富的觀光園區,因此被喻為「台灣鬱金香的故鄉」。除了花期約為2月份的鬱金香之外,園區內栽種的植物種類更是多到一年四季、十二個月都有主題花卉可供欣賞。進入5月份還有幾乎快絕跡的螢火蟲季,入園時間延長到晚上9點,光是想像欣賞螢火蟲飛舞的萬點螢光和在夜色中出遊的氣氛,就讓人蠢蠢欲動躍躍欲試。不論哪一個時期前來都有不同風情,讓同樣的園區玩出不同的印象。

桃源仙谷 028    

桃源仙谷 172  

桃源仙谷 179  

桃源仙谷佔地遼闊,因此園區內有各種地貌,像是山丘、溪谷、瀑布、森林等等,景色多變景致怡人,高大樹木鬱鬱蒼蒼,綠草如茵夾道兩旁,更有無數鮮豔花朵點綴,充分保留了山林的原始風貌,卻又整理的乾淨整潔,是扶老攜幼親近大自然的最佳選擇。小編尤其喜愛園區動線的設計,不論走在哪一區的步道上,都因為有天然植物做屏障,無法一眼看透園區及前方目的地,反而營造出探險般的神祕與期待感,真的就像古人陶淵明在探訪桃花源時一樣的心境。

桃源仙谷 015  

桃源仙谷 030  

桃源仙谷 211  

在通往彩虹花田的步道兩旁不時可以看見掛在樹梢上的祈願小卡,還有許多造型特殊的大石頭與註解。照著解說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桃源仙谷內共有30處之多的「法說奇石」,因為外型神似多種物體、動物或抽象概念,園方特別發揮巧思為這些奇石安上相符的名稱,且根據其代表意義賦與這些奇石在不同方面的守護功效,於販賣處有售的祈願小卡便是讓遊客依照需求掛在具有相對守護功效的奇石前方。有的若不是看了註解,光看石頭真會猜不透其代表的意象,但看了解說卻又覺得真有幾分神似,像是照片中的「自在螃蟹石」,小編跟友人是越看越像,甚至沿路玩起了猜猜石頭像什麼的遊戲,不得不佩服當初發現者的想像力。

桃源仙谷 085  

桃源仙谷 088  

桃源仙谷 071  

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景區便是享負盛名的彩虹花田。五彩繽紛的花田煞是壯觀,參觀遊客絡繹不絕,每個人都手拿相機盡情紀錄這動人的美景,在這樣的人潮下就算是再好的攝影師也很難捕捉到沒有人的全景,因此有不少人都像小編一樣改為近拍花朵,看大家一個個坐擁一小叢花自成小天地的模樣非常有趣,光是這樣也可以玩上老半天。花田內為了讓遊客方便走動、近距離欣賞花卉,因此其實是由一區區被劃分開來的花圃所組成的整片花田,或許有人會覺得與想像中有如地毯般的整片花海有落差,但看著小河在花田中潺潺流動也別有一番風味。

 桃源仙谷 002   

桃源仙谷 054  

桃源仙谷 059  

桃源仙谷的門票收費(成人$350)不可折抵園內消費,以觀光園區來說價格偏高。不過若是使用門票+下午茶($399)或是門票+簡餐($450)的方案相對划算許多。愛吃的小編與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等好康,一到點餐地點就火速拿票券去做兌換。友人在6種簡餐中選擇了香草雞腿。鮮嫩多汁的煙燻雞腿著實讓我們驚豔,口味完全超越觀光景點的水準。小編的午茶套餐則是可從3種手工餅乾、4種布丁與多種飲料中各選一種。雖然考量到讓遊客方便攜帶因此賣相不佳,不過小編所選的奶茶真是超級無敵好喝!茶香與奶香濃郁又調合的恰到好處,若是單獨販售我也會想買來品嘗。參觀主題種類繁多、餐點又好吃的桃源仙谷,讓人有好藉口一再造訪,心動永遠不嫌遲,快找個您喜歡的主題月份出發吧!

名稱:桃源仙谷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1號

電話:03-3822661

營業時間:8:00~17:00/除夕08:00~15:00 / 賞螢季 08:00~21:00(18:00前入園)

注意事項: 請勿攀折花木、請勿攜帶生火器具入園、請勿隨意丟棄垃圾或棄養動物

休息日:全年無休

攜帶寵物:可

抽煙:否

刷卡:可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http://www.tysv.com.tw/

停車場:有

交通:

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台118線往關西方向→18km可達(在118線41k處)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