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拉斯馮提爾

演員: 克斯汀鄧斯特、夏綠蒂甘斯柏、基佛蘇德蘭、夏綠蒂蘭普琳、約翰赫特、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史戴倫史科思嘉、布萊迪科貝特、尤杜基爾

類型:科幻

劇情:

一對姊妹在一埸婚禮中,天際卻出現將帶來毀滅的奇特星球-Melencholia,姊妹倆因面對生命終結的不同態度而有爭執,在末日來臨前出現多種異樣行為,這部作品將帶領觀眾進入馮提爾創新的宇宙,並跟著他探索前所未有的體驗。

 

不負責講評:

天啊!我最討厭看流水帳又沒劇情的玩意兒了,這真是今年讓我最無言的電影…連罵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為了賺電影圈的星星我還是得硬著頭皮掰出一篇來交差,就像被逼著交作業一樣痛苦。

剛開演時我只大概知道電影是有關世界末日的,前面有將近7分鐘超級唯美又具有視覺藝術效果的畫面,每幕都讓我讚嘆不已感動莫名,同時也對接下來的電影非常期待。

一進入有劇情的部分,就看到我最近非常喜歡的瑞典男星---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他和女主角飾演一對正要舉行婚禮的佳偶,有他可以看讓我更加期待。但接下來將近一個小時的婚禮橋段都讓人匪夷所思,明明是姊姊和姊夫精心籌畫的夢幻婚禮,身邊又有一位高帥挺拔愛她愛到無法自拔的未婚夫,但女主角卻大搞憂鬱心情欠佳,不但讓賓客等了又等,還四處起肖搞的大家不歡而散。婚禮結束老公向她求愛她不要,穿著禮服跑去高爾夫球場騎上另一位又矮又醜的男子,把老公氣得當晚就拎著包包回家去。我的媽呀!看到這邊我覺得她真是瘋了,這部電影也瘋了,到底在演什麼東東啊?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會把到手的幸福搞砸到如此地步,所以不需要特地拍部電影來警惕我們或刺激我們好嗎?真想衝進電影裡面秀秀那位可憐老公,讓他知道不是所有女人都那麼神經質。

電影來到第二段,神經病女主角待在姊姊、姊夫家,大家一起迎接世界末日準備等死就醬,OVER。比婚禮橋段更加流水帳,是有看到幾位演員的心情轉變和不同處理態度,但這就是導演所要探討的人性?是騙小孩沒看過描述人性的電影嗎?我猜想這部電影的用意應該是要讓大家知道,在正常情況下,憂鬱症患者的言行和思考模式看起來非常怪異,但等到情況變得不正常甚至失控時,憂鬱症患者反而比正常人表現得更像正常人。真正更深層的寓意可能只有坎城影展的評審看得懂,小嫩嫩我沒慧根也無力去體會了。

 我心裡一直不願相信劇情就這麼平鋪直敘,想說該不會其實她已經死了,前段是在回想或幻想,不然就是有其他解釋,可是這部電影連一點小小的希望都不給我,看到都快結束了我才死心,還真的是毫無劇情可言啊!!!唯美是唯美,夢幻是夢幻,但還不如把前7分鐘剪起來開畫展就好了,悶˙死˙我˙也,搞的我也快得憂鬱症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