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0

導演: 迪恩德布洛斯、克里斯桑德斯

配音: 傑瑞德巴特勒、艾美莉佳法瑞拉、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傑巴魯契

類型:動畫、冒險

劇情: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叫小嗝嗝的維京少年,他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家常便飯的事。這個少年的思想很前衛,他另類的幽默感也不能討好他的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正好也是小嗝嗝的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青少年參加屠龍訓練營,他就覺得這是他證明自己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但是當他拯救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此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證明自己的機會,也成為改變整個部落的未來的機會。

 

關於電影:

曾經製作全球賣座的《史瑞克》三部曲、《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以及《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公司即將推出全新力作《馴龍高手》,這部冒險喜劇動畫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了雄壯威武的維京人以及噴火巨龍的神秘世界,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

 

不負責講評:

我知道現在才看這部電影太晚了,但是當初剛上映的時候,一個我很討厭的人大讚很好看,害的我恨烏及屋連帶不爽看,很幼稚吧XD一直到最近一個朋友也說很好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麼邪,一聽到這句就立刻解禁馬上找來欣賞,或許那個我討厭的人真的有什麼魔力吧我想~邪惡的女巫…= =

電影本身的畫風不用多說,人物角色的塑造也非常成功,我想這要歸功於維京人本身鮮明的個性與具有獨特識別性的造型,讓整部電影所營造出的世界非常有說服力且新鮮有趣。不論是屠龍訓練的橋段或是大批人馬出海討伐惡龍,都像真人電影一樣浩大磅礡有水準!

故事主要描述的是族群中的異類一直在嘗試融入族群文化,但當他發現自己始終無法達成族群期望的目標,便決定忠於自我、做他擅長且令自己開心的事情,也終於讓族人了解,甚至憑一己之力扭轉了族群幾百年以來的謬誤,從此改善了族人與龍族間的生活。劇情有友情、親情、愛情,更有跨越種族的愛惜生命與互相尊重之情,非常發人省思。類似的事情在古今中外都曾發生,將來也不會減少,當有人打破了人們長久以來習以為常的觀念或傳統時,都會被視為異類不除不快,但拋開那個異類會毀了我們熟悉的生活這點,我們是否也該自問:說不定他才是對的,而錯的其實是我們?

透過這部電影,我也發現另一點令人感嘆的事實,我們眼中可怕的怪物異獸,只要了解牠們的習性與本質,根本不需動用武力,只要智取就能獲勝,還有可能知道牠們並不像我們先入為主所想的那樣有害無益,甚至於能互惠或者和平共存。看到電影中的維京人,連噴火龍都能馴服起來當寵物了,還有什麼動物我們不能尊重體諒的呢?只要打開心胸去愛去付出,不管是龍或是頑石都能點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