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pic_fc0e6c8e6dc93141a5db44d677afff46.jpg  
年份:2011

導演: 羅德拉里

演員: 詹姆斯麥斯登、凱特波茨沃斯、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多米尼克珀塞爾、詹姆斯伍茲

類型:犯罪、劇情

劇情:

大衛薩姆納帶著妻子回到妻子的故鄉定居。在這裡,有個修屋工人認為他為人軟弱,設計將他騙出去打獵,並在這段時間內強暴了他的妻子。更要命的是,大衛薩姆納為了拯救一個低能兒,導致當地居民圍攻他的住宅。大衛薩姆納在憤怒中展開了血腥報復。

關於電影:

以演出《X戰警》、《魔法奇緣》等影片聞名的詹姆斯馬斯登將主演根據1971年驚悚片《稻草狗》(Straw Dogs)翻拍的同名影片,該片由羅德·勞裡改編執導。
原版《稻草狗》由達斯汀霍夫曼主演,故事設定在英國。新版的《稻草狗》故事將移植到美國,講述了劇作家大衛薩姆納和妻子從洛杉磯搬回到南方老家,以尋求安心寫作的環境,但他們一到那裡,婚姻就出現了問題,同時他們和當地人的舊日矛盾也重新爆發出來,最終導致暴力衝突。
兩部《稻草狗》均根據喬治威廉姆斯的小說《農場圍攻》(The Siege of Trencher's Farm)改編。

不負責講評:

別的不說,光是看到片中多位好萊塢的熟悉面孔就讓我感到很放心,心想絕對有一定的品質。

鄉村風情、小鎮風光、建築擺設都有細心呈現,無可挑剔。唯一覺得不耐煩的就是前段夫妻和建築工人間的互動舖梗太久,久到每一幕我都在猜想是要有爆點了沒?還沒?可惡!煩躁到要是面前有碗筷我一定邊敲碗邊等。還好片中有一位超挺拔肌肉猛男帥哥和演出影集《越獄風雲》哥哥角色的型男Dominic Purcell,光靠這兩桶六塊肌全家餐就讓我心花怒放地挺過了一幕幕的日常生活流水帳。中間是有段令人臉紅心跳又假仙愛看的情˙慾˙戲啦,但高潮結束之後總是無盡空虛,還是好想敲碗啊!被媽媽罵是乞丐殺一下時間也好。

最後終於來到結尾的重頭戲,這部分實在是讓人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任何一段好戲。男主角反擊暴徒的行徑實在太正確太果決啦!真正遇到想置你於死地的壞人時就是要像這樣將他們開腸剖肚爆頭淋油,哪能讓他們有機會爬起來二度傷害你呢?其他電影的反擊技巧都沒有本片來的過癮,不過我看到最後才發現劇情架構和《最左邊的那棟房子》差不多,應該是巧合吧…,但還是值得推薦。

本片還有許多讓我不甚滿意之處,像是瘋子傑瑞米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讓大家防他像防殭屍一樣。女主角的前男友人明明就超優超NICE的,兩人為什麼鬧到不歡而散呢?最後有些暴徒根本罪不至死,男主角殺的那麼乾脆,讓我和女主角都覺得好像太超過,但也算是正當防衛,只好把怪罪的話又活生生吞回去。

 最後總覺得整部片的問題出在妞的分配上面。例如C男得到了大家憧憬的D妞之後不好好珍惜,因為他心中也有憧憬卻得不到的C妞,得到別人憧憬的C妞的B男也不好好珍惜她,因為他也有憧憬的B妞…以此類推無盡循環下去。要是一開始C男就和C妞在一起,B男和B妞在一起,就不會發生外遇或是老婆被偷的事情了。還是說…即使男人得到了原本就憧憬的妞還是會尬意別人呢?請哪位科學家或是好心的路人為我解答一下謎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