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強法瑞

演員: 丹尼爾克雷格、哈里遜福特、奧莉薇亞王爾德、山姆洛克威爾

類型:科幻、動作

劇情:

一名陌生人突然出現在沙漠小鎮赦免鎮,他失去記憶,唯一的線索是他手腕上的一個神秘的機器手環。他很快就發現赦免鎮的鎮民不歡迎陌生人,尤其是掌管小鎮生死大權的獨裁者杜上校。但是神祕飛行物突然從天而降,抓走無辜的鎮民。現在,那名陌生人成為鎮民唯一的希望,當他漸漸記起他是誰,他發現他握有一個神秘武器,能夠對抗來襲的外星人。他藉由一名神秘女子艾拉的幫忙,讓原來敵對的鎮民、非法之徒以及阿帕契印第安人團結起來,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為了生存和外星人展開一場生死決鬥。

 

關於電影:

《星際飆客》這部漫畫小說的故事太引人入勝了,還沒寫完就被電影公司買下電影版權,執行製片史蒂芬史匹柏說:「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沒有人拍過這種電影。」奧斯卡獎得主製片朗霍華則說:「這個故事遠遠超過我的期望,故事裡又有美國西部的酷炫版本,又有外星人狠角色。我覺得最酷的就是本來應該是敵人的牛仔、非法之徒和印第安人,為了生存被迫團結起來對抗外星人。」史考特米契羅森柏格的原創漫畫小說的故事描述十九世紀末美國西部的一座荒野小鎮遭到外星人攻擊的經過,當時南北戰爭才剛結束,工業革命也才剛開始,而美國西部的拓荒者和牛仔和當地的印第安原住民經常展開生死決戰,但是當他們面對共同的敵人,就必須從敵人變成盟友。

 

不負責講評:

有些論調認為外星人早就和人類接觸過,甚至促進了人類文明的發展,所以看到西部片與外星人的首次結合我並不覺得違和或異樣,反倒非常新鮮。只是我對前段的劇情邏輯很有意見…當村民被神秘生物綁架,大家都知道被綁者很快就會遭遇不測,於是集結了一群自願前往營救的隊伍。本來應該像《阿波卡獵逃》一樣十萬火急的追趕,卻只看到營救隊伍像在沙漠上騎駱駝一樣龜速左右搖擺前進而不是在馬背上垂直上下跳動架架架,還有閒工夫聊天把妹咧,都不擔心被綁者早就被當成小熊軟糖吃了或被改造成雪歌妮薇佛嗎?可能編劇自己都知道這樣太無聊,於是安排了男主角失憶、神祕美麗女追兵、鎮上惡霸轉性變好人、男主角巧遇同夥、死人復活、喚醒記憶的秘藥等等千奇百怪的橋段,簡直就像在看夜市人生一樣亂坳鬼扯!而且我發現真巧! 《阿波卡獵逃》的追兵頭子也有軋一角耶!他都不質疑前段太悠哉了嗎?還好他出現之後就快進入正題了---將將將!終於要侵入外星人大本營啦!之前我提過很討厭看外星電影,因為沒幾部做得恐怖特效做得像的。但本片的外星人造型和能耐我卻覺得很讚耶!視覺效果與場面浩大感真的是上上之選,特效沒得挑剔,比許多主打外星人的電影都好看許多,我反而想把前面西部的元素拿掉只看外星科幻部分,用在本片實在有點可惜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