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09

演員: 布瑞娜艾娃根、鍾潔米、露瑪威利、麥特歐黎瑞

類型:懸疑、驚悚

劇情:

六位大學姐妹會死黨,其中之一的「梅根」發現她的花心男友竟然劈腿與別的女孩約會,好姊妹決定好好惡整「梅根」的男友。未料,一場惡作劇卻失控擦槍走火,導致「梅根」意外身亡。一年後的畢業前夕,她們一個個被神祕殺手跟蹤,一場無法遁逃的連環殘虐襲擊,就此展開。

 

關於電影:

電影根據1983年問世的經典恐怖名作《姊妹聯誼會驚魂》(The House on Sorority Row),該片不但是當年全美最賣座的恐怖片,更是《驚聲尖叫》《絕命聖誕夜》這類女生驚魂片的原創始祖。25年後,這回由當年的原創導演馬克羅斯門親自擔任監製,並找來擅長愛情喜劇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編劇喬許史脫柏格,與《3D食人魚》恐怖驚悚片編劇彼得高德芬格兩位新生代鬼才,重新加入時下大學校園生活所流行的玩樂和幽默元素,為這部重新拍攝的經典恐怖片賦予新意。

 

不負責講評:

不論是製作、演員、流暢度,乍看之下各方面都無重大缺點可以挑剔,常常踩到地雷的我覺得這是一部可以放心欣賞不需處處挑毛病的電影。唯一若要深入探討的就是劇情太公式化,無法跳脫這類電影的窠臼。看多了都知道只要往最不可能的方向猜兇手準沒錯,這讓劇情毫無推理及抽絲剝繭的過程可言,只能在死法上做文章,創意又玩不贏殘虐片那就更沒看頭了。本片的優點就是完整呈現出美國讓人津津樂道的淫靡放縱大學生活,由其是姊妹會啊兄弟會這些東方文化所沒有的傳統更是引人入勝。還有我很喜歡的性格女主角+驚鴻一瞥的露點養眼鏡頭,是部絕對及格但不必期待有新意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