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05

演員: 尚雷諾、阿赫麗喬維爾、勞拉莫瑞蒂

類型:動作、驚悚

劇情:

兩條線索單獨展開:巴黎相繼發現了三具土耳其非法移民的女屍,死者都受到嚴重傷害,年輕干探保羅為了破案,不得不找到在這個地區很有經驗、門路廣闊的警官施費爾一起調查案件;另一方面安娜突然失去記憶,她竟然想不起自己結婚八年的丈夫,終日惶恐不安。在一次洗浴過後,她突然發現…(以下貼心省略XD)

 

關於電影:

《決戰帝國》是2005年全球最賣座的法國影片,改編自法國著名小說家讓克里斯多夫格朗士的最新同名暢銷驚悚小說《決戰帝國》。每個人就像一間房子,房子裡面住的是誰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格朗士說。他非常迷戀心理學裡精神分裂的觀點,人的大腦裡究竟有幾個機器在運作?記憶到底隱藏在大腦的哪一個部份?雙重人格的觀點使他沉迷其中。

 

不負責講評:

看片名還以為是戰爭片哩,開演時的現代感讓我著實嚇了一跳,趕緊先查了一下簡介再繼續觀賞,沒想到不查還好,一查整個大破梗影響了之後觀影的震驚度,因為這是一部布局縝密環環交織有劇情的動作片!電影畫面走陰濕冷調風格,加上角色之間懸疑緊張的氣氛與棘手的殘忍分屍追兇劇情,前段就像要走出迷霧一般令人好生期待。女主角找回記憶後發現真相是再也現實不過的利益面,沒想到三個常見的梗結合起來竟然這麼驚悚黑暗,而且所佔比重較前段的超自然劇情重了許多,背景也移往陽光普照的土耳其拍攝,更加上許多動作場面,風格突然大轉變害我有點不知所措!雖然我個人比較希望劇情往怪力亂神方向發展,不過後段的土耳其美景和歐洲Q毛帥哥還是非常有看頭!如果我事先沒查簡介的話應該會覺得更好看更驚悚,所以貼心地建議觀賞之前不要破梗喔~>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