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0

演員: 嚴正花、柳承龍、李道京

類型:懸疑、驚悚

劇情:

作家白熙秀的新作品無端遭受抄襲剽竊的指控,讓她一夕之間身敗名裂,抑鬱寡歡的熙秀無法走出陰影,總編輯好友於是說服她帶著女兒搬進郊區的一棟偏僻別墅休養。然而在搬進這棟別墅後,熙秀發現女兒開始和屋內一個看不見的女子對話,在追問之下,女兒把聽來的故事逐一告訴熙秀,亟需靈感的熙秀決定把聽到的故事當作新書的題材,但這個從女兒口中說出的故事,竟然與十年前的一本小說內容完全一樣,抄襲剽竊的陰影再度籠罩熙秀。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熙秀決定重回這棟深藏秘密的別墅中,挖掘出一切神秘事件的真相…

 

不負責講評:

作家陷入低潮的劇情像《秘窗》、《截稿日期》等好萊塢作品並不少見,不過整部片的場景和詭異氣氛還是非常引人入勝。使用看過的舊梗卻能玩出讓人心跳加速緊張連連的新招,讓我深深覺得看這樣的電影是一種享受!比起鬼魂真的出現在面前,透過旁人繪聲繪影地描述只有你看不到的東西,這種戰慄不安之下自行想像出的東西反而更可怕!我喜歡電影演到一半時的爆點,為後半段植入更加懸疑迷離的種子,不僅是主角急於層層挖掘出真相,連觀眾也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是一部讓我忘了計較梗新不新,簡單來說就是好看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