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寺島忍、大西信滿
類型:戰爭、劇情
劇情:
茂子的丈夫久藏因在戰場負傷被送回家中,他失去了雙手雙腳和聲音​,也失去了聽力,他被人們奉為活著的軍神,而茂子這個軍神的妻子​必須努力配合丈夫,滿足他旺盛的食欲與性欲,但這樣的生活讓她日​漸疲憊…。

不負責講評:
不管日本政府怎麼表態,很高興民間拍出如此深刻反省的電影。一開​頭,女主角的丈夫就缺手缺腳還不能說話地被從戰場上送回家。好好​一個丈夫變成肉塊般的廢物,還要無時無刻照顧他,身為妻子這是多​大的折磨?丈夫整天除了吃跟睡,就是被帶出門「遊街」,這種連蟲​都不如的生活,其實是因為他在中國強姦殺害太多女人,才會落得如​此下場。整部片以夫妻兩人的日常生活為主軸,穿插戰爭真實畫面,​還出現大量女主角跟「肉塊丈夫」做愛的場景,整體來說略嫌沉悶,​卻是可以代表當時日本、甚至中國人民最沉重的心聲。用肉體生命換​來的勳章真的值得嗎?男女主角用精湛的演技,表達出戰火中士兵的​後悔、報應、煎熬,與後方人民厭惡戰爭等各種情感。結尾配上元千​歲寫的反戰歌曲和原子彈爆炸場景,告訴世人戰爭的殘酷與可怕,這​時我的眼睛彷彿也被催淚彈打中…希望這個世界上再也不要有戰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