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我只看到帥哥

年份:2013

導演:勞伯史溫基

演員: 萊恩雷諾斯、傑夫布里吉、凱文貝肯、瑪麗露易絲派克、史蒂芬妮左斯塔克

類型: 喜劇、科幻

劇情:

這兩位穿梭陰陽界的人民保姆奉除魔局之命,負責維持和保護人世秩序,並除掉死後不願乖乖進入來世,反而留在人間作亂的怪物。

關於電影:

《降魔戰警》首次在2003年出版,共有四期,相當受漫迷喜愛。熱鬧的情節描述一群死後被《除魔局》再度徵召為警察,回到人間辦案的故事。這群穿梭陰陽界的警察捍衛人類世界不受惡靈侵擾,並確保生死之間的平衡能維持下去。

觀後隨想:

 

1215963037  1215963038  1215963039  

1215963041  1215963042  1215963043  1215963045  1215963047  1215963051  


怎麼都是 萊恩雷諾斯裸上身的照片?

如果想看他有穿衣服的模樣就去看《降魔戰警》啊

甚麼我好混!?跟這部電影的導演差不多而已好不好( ̄y▽ ̄)╭
因為這部電影最大的貢獻就是---萊恩雷諾斯穿西裝超帥!!!
就降。(被毆

好啦還是意思說明一下(#)3◎)

那些被劇情介紹吸引來的朋友,以為可以看到死後世界的趣味性,還有看到預告以為搞笑多密集的朋友,最後都一定會大失所望。

我笑點算是很高的人,所以用我覺得好不好笑來評斷一部喜劇片並不公平,但若把整間影廳半滿的觀眾都算進去,笑聲乏善可陳這件事應該可以算是個指標吧?
全片唯一的笑點就是不停賣弄兩位主角在活人眼中的「掩護造型」了,隨便算算至少出現10次有。反倒是「香蕉」這個曇花一現的梗還比較讓人莞爾。
片名結合R.I.P(Rest in peace/願靈魂安息)和常聽到的L.A.P.D、N.Y.P.D等美國警政單位成為「R.I.P.D」的創意,讓我對整部電影有過高的期待。

電影其餘部分雖仍試圖努力搞笑,但都是冷到嘴角不會抽蓄就算了還想冒青筋的爛梗、台詞不夠一針見血,拖的又臭又長還妄想博取笑聲,實在是比整部電影還要好笑的地方。

一部喜劇電影若是不好笑,那還要活嗎?或許有朋友會退而求其次想說,那來看看對於死後世界的描寫吧!
很可惜,內容乏善可陳。不僅鮮少在我們對死後世界的想像上發揮,也沒有饒富新意的聯想,整部電影的視覺特效與背景格局雖然頗大,但是關鍵性的「死咖」造型卻又過於討喜不恐怖。

唯一值得深入探討的就是活人對逝者的不捨,《降魔戰警》想告訴大家,其實逝者最希望的就是活人能走出傷痛,活出新的人生。但理應很好發揮的議題,卻在導演手中成了空有賞心悅目的畫面與男主角,實則空洞至極的大鬧劇。

本來我看完《降魔戰警》之後連文都不想寫,有萊恩雷諾斯讓我不至於討厭這部電影,但也沒甚麼心得可以抒發。直到......我在緯來日本台看到新的日劇《第六感搜查線》,內容也是描述一位女警人母因意外過世,死後仍舊留在家人身邊,只有兒子和其他同類看的到她,隨之發生了許多感人又有趣的故事。

一樣是描述死後世界,日劇《第六感搜查線》的角度就有趣多了,例如當鬼魂接近活人的時候,活人會感到一陣寒意,像這些死後世界與活人世界間的「文化交流」才是身為一個觀眾想看到的。
我私心建議大家,不妨去看看日劇《第六感搜查線》,至於電影《降魔戰警》就真的純當作欣賞萊恩雷諾斯就好,我這顆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丸下的夠猛了吧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萊恩雷諾斯 降魔戰警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