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我腦袋進水,忘了甚麼叫劇透

年份:2013

導演:約翰摩爾

演員: 布魯斯威利

類型: 動作

劇情:

由布魯斯威利所飾演的這位超級“平凡英雄”約翰麥克連引領大家進入蘇俄的莫斯科,開始了一段讓人難以喘息的火爆旅程,老爸希望將闖禍的兒子帶回美國,卻意外發現,傑克是在當地為美國的CIA執行一項驚天動地的任務,他必須要及時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核武搶劫災難,迫使這對原本就意見不合的父子必須一起出生入死,他們一定要共同合作,衝出危險,即使個性迥異,衝突不斷,卻也因為血濃於水的親情,開始合作無間,共同解決一觸即發的災難,也意外地變成全新的另類英雄!

 

觀後隨想:

77852259    

額……我這一個半小時到底看了甚麼…?

 

歐對了,很難死的平凡英雄約翰麥克連到莫斯科救兒子,以上。

 

老布啊老布,我實在非常欣賞你。

從我記憶猶新的《終極警探3》頭毛稀疏的尷尬模樣搖身一變為乾脆剃光頭的瀟灑硬漢,到近年來甘願在戲中飾演上年紀角色的服老認老心態,都是讓我更喜愛他的原因。個人認為這個心態上的轉變反而為他開啟了老英雄的新戲路,比起始終在飾演自己的阿湯哥和不願正視自己已老的硬撐凱吉哥,布魯斯威利在我心中才是真正折服於時代卻又不向其認輸的正港男子漢。

 e2392e18-1739-4323-9343-be230512403d  

老布,我可以XD

 

因此即使整部電影淪為內容空泛的老布個人秀也無所謂,至少我們可以明確地知道這一個半小時內大腦不必運轉,只要帶著《終極警探》系列的回憶和青春,享受視覺上的震撼即已值回票價。更別提電影內提攜晚輩意味濃厚,除了老布以外,還有新生代後進猛男可供欣賞,老布讓我喜歡的特質再添一樁,他知道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總是要死在沙灘上的,何不在自己最燦爛的時候做個交棒,讓更年輕的肉體來為垂垂老矣的自己完成仍充滿壯志的雄心。

good-day-to-die-hard-jai-courtney-399x600  

實在長得很像山姆渥辛頓

 

個人認為這部電影的可惜之處在於,明明已至蘇俄莫斯科取景,卻仍無法透過畫面讓觀眾感受到當地的特色及文化衝擊,如此一來將場景設定在此處便了無意義,就連最終決戰地拉到曾發生過慘烈核災的車諾比也一樣,我絲毫感受不到進入該地應有的戰戰兢兢,反倒像是在攝影棚內搭景拍攝似地,難以入戲。我想這個敗筆在於編劇對人類「本能反應」的琢磨失準,舉例來說,若你人真的身處於車諾比,即使有科學家告訴你周圍的輻射值已降到安全無虞水準,你會因此就放心取下防護裝備自由呼吸嗎?我想,打死我也不會。畢竟誰知道呢?穿著防護衣不是多層保障嗎?孰料電影的終幕,麥克連父子還雙雙掉進了「應該是輻射值最高」的水池當中。當大家都在注意兩人的父子情時,我心裡想的只有:「好呀,麥克連你再怎麼難死,我看這回你也難逃癌症了!」XDD

th  

第六集就父子倆一起攜手對抗癌症吧(菸)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