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先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過...一個箱子...有印象嗎?

年份:2012

導演: 馬克斯丹史坦

演員: 喬許史都華、艾瑪菲姿派翠克、喬安娜布蘭迪 、丹尼爾沙曼

類型: 犯罪、驚悚

劇情:

一名前搶匪亞金(喬許史都華)為了償還前妻債務,準備再度行竊,沒想到破門而入後卻發現早已被另一歹徒捷足先登,亞金被迫從搶匪角色,轉變成拯救這家人的大英雄。

關於電影:

◎【奪魂鋸4~7】天才編劇,巧思打造全新殺人篇章。
◎ 發想自2012全球駭人新聞事件-加拿大分屍魔實例;呼籲觀眾提高警覺,避免成為下位受害者。

在高度文明的社會中,許多人都有病。可怕的是,他們從未察覺,甚至不認為是疾病。

在美國,有群人的興趣是搜集屍體,透過盜屍,將名人的屍體、殘缺的屍塊,納為收藏的極品。然而,在崇尚環保的現代,越來越少人以土葬方式埋葬,於是他們的收藏品也急劇減少。
但隱藏在內心的慾望從未減弱,因此在屍體匱乏的情況下,他們開始"製造"屍體...

2012年加拿大分屍殺人魔、日本隨機殺人魔,都是此症狀的患者。電影公司從真實案例發想,呈現完整血腥殺戮過成,希望觀眾務必據悉了解並提高警覺,千萬不要成為下一位受害者;更希望藉此呼籲,若在觀影後產生瘋狂偏激的舉動,請儘早向醫生諮詢。

 

觀後隨想:

《蒐屍魔前傳》其實是2009年的電影,因為今年11/30台灣要上映第二集《蒐屍魔》,因此片商再將當初未曾在台上映的這部作品以前傳的概念推出,好讓觀眾對片中所謂「蒐屍魔」的豐功偉業(?)有個了解。

21100008108    

確定真的沒在甚麼地方看過?好吧!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本來是要到珠寶商家行竊的小偷,意外成了拯救大家的英雄。梗鋪完了之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讓觀眾一個個驚叫「好痛、好恐怖、好噁心」的凌虐橋段。自己本身接受多年的恐怖片薰陶,都有好幾幕看到摀嘴、撫胸了,更別說一般的觀眾,也難怪大家一致認為《蒐屍魔前傳》非常可怕|||

要我為了救人而被一槍斃命,這種義舉我或許做得出來。但要我為了救人而讓變態殺人魔對我使出各種凌虐手段,那我可是絕對不要,從童年之後就連一次都沒有跌倒受傷過的我,就是因為害怕「疼痛」而努力避免疼痛。所以對我來說,要經歷過一番痛苦折磨還不一定能死這件事,比死亡本身還要可怕數百倍。這也是為什麼常聽到或看到,在有的情況下非得取人性命,如行刑、幫痛苦之人解脫時,還會留個尊重與憐憫,讓對方死得痛快。每每想到發生在別人身上可能的痛苦,我自己彷彿也感覺的到對方的疼痛一樣,所以「人類到底可以承受多大的痛苦?」是我在觀賞中一直不斷思考的問題。我查了資料,人的疼痛可依序分為以下10級:

一級 撞到淤青
二級 一般跌倒挫傷
三級 輕度燙傷
四級 嚴重挫傷(未處理)
五級 骨折
六級 分娩
七級 大範圍嚴重傷口塗抹刺激物
八級 拷問電擊
九級 鞭刑 (超過5公尺的長鞭)
十級 特殊毒素 來自於某種水母,此痛超越人類忍耐極限,中毒者9成9休克、 7成死亡

 

在《蒐屍魔前傳》當中,被害者所受的都是九到十級的痛苦,觀眾光是用眼睛觀看就不忍卒睹了,像我看這類恐怖片還會雞婆地想像自己跟劇中人受到一樣的遭遇,因此心情也隨著主角的命運起伏,每每看完恐怖片都會讓我更加珍惜生命與自己擁有的一切,並且拼命祈求這輩子千萬不要讓我遇到變態殺人魔!!!
說到這點,就不得不義憤填庸一下,請問大家認為電影業界不斷地推出恐怖殺人電影,到底求的是甚麼?希望能告訴觀眾甚麼?單純只是因為大家愛看而已嗎?那愛看的人到底又是甚麼心態?之前有朋友看我總是喜歡看這類恐怖殺人片,因此以為我的個性可能很殘暴、嗜血、黑暗,但其實如我上文所說,當我看到電影中的主角被虐殺,是會讓我更珍惜生命、也更痛恨犯罪的,甚至連帶痛恨起有能力阻止卻放任這一切發生的人,如廢死聯盟、人權團體、維護加害人的法律制度、收錢的法官,還有無數個認為「我的孩子不可能是壞人」的父母等等。就像《蒐屍魔前傳》的導演一樣,他希望能藉由本片讓大家重新正視精神病患者的問題,讓大家知道「殺人也是一種病」,是大腦的、心靈的疾病,讓這樣的人在社會上亂亂走,就等同於讓感染了T病毒的殭屍在街上橫行一樣危險。這裡有個流傳許久的小測驗,可以測試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殺人魔因子」,雖然有些老梗,但正好可以讓大家瞭解,在這些殺人魔的心中,其他人的性命都只是達成自己目地的手段。

問:有母女三人,母親死了,姐妹倆去參加葬禮,妹妹在葬禮上遇見了一
個很型的男子,並對他一見傾心。但是葬禮之後就不見了,妹妹怎
麼找也找不到他。後來過了一個月,妹妹把姐姐殺了,問為什麼?

 

答:妹妹一直找不到那個有型的男子,想了很久,猜想或許只有在葬禮上才能看見他,於是殺死自己的姐姐,期望在姐姐的葬禮上能重遇該男子。


要等到有多少個無辜的受害者走上黃泉,法律才願意去制裁那「一個」兇手?要賠上多少女性的貞操去證明,那「一個」強暴犯還會再犯?對於某些人來說,那區區一個人的命,就比幾百條受害者的命還要珍貴?還要值得拯救?如果看完眾多恐怖殺人電影,這些「善人」的答案依舊是肯定的,那恕我提個建議,歡迎所有手癢想殺人的都去找這些「善人」吧!不管你怎麼凌虐他們的家人、糟蹋他們的母親妻子姊妹,他們都會原諒你的,不像我們這些「罪人」心胸狹窄禁不起欺負,會記恨一輩子,這樣不是三贏的局面嗎XD

400-002  

好人的命不值錢,下輩子記得投胎做壞人啊!


最後再附上幾個小測驗,主要是看自己能否瞭解某些犯罪行為背後的邏輯。如果測完發現自己很有殺人魔的潛質,請立刻拿起電話向最近的精神科門診掛號,並且離我遠一點,謝謝。

(一)跳火車

問:一個人坐火車去鄰鎮看病,看完之後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一個隧道,這個人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



答:此人原是瞎子,看好後終於得見光明,經過隧道時一片黑暗,他以為自己又瞎了,絕望之下,自殺而亡。

(二)水草
問:有個男子跟他女友去河邊散步,突然他的女友掉進河裏了,那個男子就急忙跳到水裏去找,可沒找到他的女友,他傷心的離開了這裏,過了幾年後,他舊地重遊,這時看到有個老翁在釣魚,可那老翁釣上 來的魚身上沒有水草,他就問那老翁為什麼魚身上沒有沾到一點水草,那老翁說:這河從沒有長過水草。說到這時那男子突然跳到水裏,自殺了。



答:男孩當時曾抓到女孩的頭發,以為是水草,錯失了救女孩的機會,後悔莫及。

(三)半根火柴
問:有一個人在沙漠中,頭朝下死了,身邊散落著幾個行李箱子,而這個人手裏緊緊地抓著半個火柴,推理這個人是怎麼死的?



答:他和伙伴一起乘熱氣球,途中出了故障,必須減輕分量,於是大家抽簽決定由誰做出犧牲,跳下熱氣球。此人不幸抽中不祥的半跟火柴,連同行李一起被人扔下熱氣球。

 

(四)滿地木削
問:馬戲團里有兩個侏儒,瞎子侏儒比另一個侏儒矮,馬戲團只需要一個侏儒,馬戲團裡的侏儒當然是越矮越好了.兩個侏儒決定比誰的個子矮,個子高的就去自殺.可是 ,在約定比個子的前一天,瞎子侏儒也就是那個矮的侏儒已經在家裡自殺死了.在他的家裡只發現木頭做的家具和滿地的木屑.問他為什麼自殺?



答:另一個侏儒半夜溜到矮侏儒家,把所有家具的腳都削短了,瞎子矮侏儒早上起床,摸到所有的東西都變矮了,以為是自己長高了,絕望之下自殺身亡。

(五)夜半敲門

問:一個人住在山頂的小屋里,半夜聽見有敲門的,他打開門卻沒有人,於是去睡了,等了一會又有敲門聲,去開門,還是沒人,如是者幾次。第二天,有人在山腳下發現死屍一具,警察來把山頂的那人帶走了。為什麼? 



答:有人身負重傷,好不容易爬到小屋門口,主人開門,又把他撞下去了,再爬,再開,又被撞下,如此反覆,終於氣絕身亡。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