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300253  

1471300254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人性啊人性
年份:2011

導演: 賽維爾吉恩斯

演員: 勞倫日爾曼、米洛文堤米利亞、邁克爾比恩、邁克爾艾克朗德、羅姍娜阿奎特、考特尼萬斯、艾什頓霍爾姆斯

類型:驚悚、科幻

劇情:

影片講述紐約市一場災難性的爆炸後,8個陌生人躲進了一座公寓大樓的地下室中。地下室由三個相連的房間組成,幸運的是裏面有食物和水儲備著,8個倖存者於是開始等待救援……直到一個身著核生化防護服的男子出現……

關於電影:

末日的紐約,將展開一場可怕的人性試煉…
官方釋出的演員轉變照片,不但化妝師厲害連演員的演技都要相當到位才辦的到啊!

 1471300265  

1471300267  

1471300266  

不負責講評:

電影一開頭就演出了核爆災難的一瞬間,讓這整部幾乎都在狹小空間內取景的電影多了大陣仗的世界觀與外頭的空間感,不至於顯得像沒幾個場景的小成本電影。雖然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災難發生的相關解釋,讓人好奇的受不了,但也更增添了神秘感與真的發生災難的無助感。還有一點便是因為這部電影所要講的並不是災難本身,而是超大篇幅地描述了倖存者的處境與心理層面。從基本的住居安全面、生活面如糧食和飲水的來源,到小團體之間瞬間分出位階的社會面都描述的相當完整,而這當中的衝突與對立便是整部電影的精華,讓人感到驚悚害怕的程度甚至超越了災難本身。從剛開始躲進地下室擔心整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到開始只為了自己能否活到明天而擔心。從剛開始彬彬有禮的文明社會退化到只顧自己的弱肉強食世界,在這當中看不到其他電影歌頌的偉大行徑,只有人類最原始的本能與思維,看似壞人的一方其實根本不算壞,只不過是做出了偏激的自保行為,但光是這樣就顯得好像十惡不赦一樣,這讓人真的不勝唏噓。面對未知、面對壓力、面對生死存亡,在這部電影當中看到了各種人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人崩潰,有人接受,有人趁勢解放黑暗面,真不知道自己會是哪一種?裡面好幾位帥哥猛男讓電影相當賞心悅目,大量血腥畫面超有魄力,部分兒童不宜鏡頭也讓人不忍正視。簡單幾個旋律的配樂超有感覺,演員將情緒表現的淋漓盡致,連壞人都滿溢著情緒,電影雖然生活橋段比較多,但是好幾幕都充滿了火花與張力,令人繃緊神經皺眉屏息到最後,越到後面越好看的一部電影。最後女主角看著眼前的情景,那絕望與悲傷傳達到我的心裡,電影拍的有頭有尾沒讓我失望,女主角不但神似蜜拉喬娃維琪,連演技和氣質都很適合當她的接班人,非常期待看到這部電影像《惡靈古堡》一樣直接拍續集,簡單來說就是大推,有興趣的話看看預告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