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2

導演: 麥可曼

演員: 山姆沃辛頓、傑佛瑞狄恩摩根、潔西卡雀絲坦、柯蘿伊摩雷茲

類型:犯罪、劇情

劇情:

自1971年起,在美國德州市郊被發現的屍體超過六十具,眾多死因不明、死於非命的受害者,冤魂長埋此可怕的棄屍現場,多年來生人勿近。今天,這片沒有人願意提起的棄屍沼澤地,又再傳來亡魂的冤哭聲,殘酷不仁的變態兇手四出連環行兇,並把受害人的屍體棄於這片「棄屍現場」。
兇手逍遙法外,人心惶惶,專責調查兇殺案的警探麥克與拍檔伯恩日以繼夜追查這宗連環兇殺案。兩位警探對兇徒窮追不捨,甚至以身犯險、深入棄屍現場調查亦在所不惜,然而兇手此時反客為主,扭轉兵捉賊的遊戲規則,反過來追蹤兩位警探,故意在兇案現場留低蛛絲馬跡,引警探入局,把警方捉弄於指掌之間。而當兩名警探認識的當地少女安妮亦告失蹤,真正的遊戲正式開始,米克和拜恩勢必與時間競賽,輯拿殺手,救出失蹤少女!

 

關於電影:

德州連環少女兇殺棄屍案 真人真事改編
第68屆威尼斯影展 競賽電影

 

不負責講評:

在觀看電影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緊張、刺激、擔心、害怕等犯罪電影該有的情緒。就連被害者的屍體大剌剌出現在螢幕前都感受不到人神共憤、想把逍遙法外的兇手揪出來的憤慨,營造氣氛的功力真的很差…。電影圍繞在兩位警探身上,以調查案情為主軸,卻也看不出警方辦案該有的縝密手法與緊鑼密鼓,而且警方的陣仗和人手實在太空虛了,一度讓我以為整個美國是只有他們幾個警察嗎?德州的氣氛與風情倒是挺到位的…。

再來也看不到任何犯罪者的冷血無情與犯案動機,是我看過最不用費心思猜兇手是誰的電影,絲毫沒有警方與兇手鬥智的可看性、也沒有被害者遇上兇手的驚心動魄場面可以挑戰一下神經,整個就是無聊…完全不懂改編這個案件的用意何在?

真實事件的受害者固然可憐、我甚至覺得只要生命結束不是由自己決定,而是被他人奪走的就夠悲慘了,不需要到被殘虐狂殺等才算淒慘。不過既然是要拍成電影,還是要有吸引觀者的基本條件,如果說導演是想盡量接近真實才搞得這麼枯燥,那至少也多拍一些受害者家屬的悲憤、社會大眾的人心惶惶和媒體報導的宣染等…讓觀眾體會當時的情境。不論以灑狗血模式來看或以呈現真實來看都嚴重不及格,相信真實的案件絕對比這部電影精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