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大魔術師/The Great Magician》

年份:2012

導演: 爾冬陞

演員: 梁朝偉、周迅、劉青雲

類型: 劇情

劇情:

東方魔術師張賢憑著精湛的手法一夕爆紅,權貴雷大帥百般寵愛的小妾柳蔭喜歡看魔術,張賢因此得到雷的青睞,聲勢如日中天。
沒想到張賢和柳蔭原來是青梅竹馬,一個意外導致兩人分開,柳蔭的父親也被雷軟禁。張賢花了十年練就魔術,為愛一心復仇,與雷的相遇早在他的計畫中,最後,這一場大魔術師最精彩的人生戲法,在大量外力干擾下,是失手?還是愛情的力量會讓這場精彩表演圓滿落幕?

不負責講評:

看到這部電影推出時我真是滿心歡喜,心想終於有人推出中國文化遇上西方魔術的電影,又有時代鉅片可以欣賞。除此之外也不免擔心是否像我最愛的兩位男星主演的《頂尖對決》一樣劇情雷同。

不過看完之後證明我多慮了,甚至可說是太抬舉這部片,整部電影的節奏都在用不好笑的搞笑動作和滑稽的音樂想要故作輕快,卻荒腔走板跳脫不了傳統港片鬧劇的操作模式,剪輯與換幕更是自以為復古其實做得粗糙不堪,跟《讓子彈飛》的高級幽默比起來真的是差一大截且非常做作。

劇情結構立意很好,也花費許多人力物力在營造場景,但少了綜觀全局的描寫,跟大時代無法接軌,還是讓我有在棚內拍攝的感覺。故事的主題以愛情包裝,卻看不到刻骨銘心的愛戀和火花,配樂始終搞笑,連一點情調或氣氛都沒有。兩批敵對人馬都說是為了國家而努力,但任務失敗後就沒有下文,虎頭蛇尾又不縝密的安排連《十月圍城》的邊都沾不上。

總結來說,優點就是變魔術的部分我很喜歡,用上許多中國元素與文化,更不忘加上劇情在魔術裡,讓人不光只是浪費時間在看魔術上,還可以同時欣賞技法與跟上劇情進度,男主角梁朝偉肯定下了一番工夫苦練魔術手法與架勢,這點值得讚賞,但他尷尬的搞笑模樣一直讓我想起他在《東成西就》裡的演出…。劇中偶爾有些極具人生哲理的對話和對愛情的解讀,不妨看看抵銷一下這部片越來越脫軌的後座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