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0

導演: 尼爾斯亞頓歐普勒夫

演員: 麥克尼維斯、歐蜜瑞佩斯

類型: 懸疑、驚悚

劇情:

八十二歲的鉅子大亨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一幅匿名寄來的表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
四十三歲的「千禧」雜誌記者,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將自己的職業葬送在股市投機客手中,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
二十四歲的神秘女駭客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令人拍案叫絕、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 全球暢銷小說「龍紋身的女孩」改編電影!

 

關於電影:

★2009全球外語電影票房第三名
★風靡世界 改編44國版本的年度小說電影版
★全球票房飆破33億 大破影史紀錄
好評不斷的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描述女駭客和正義記者相遇過程,聯手調查一宗島上密室命案,第二部《玩火的女孩》揭露沙蘭德不為人知的過去,再次獲得全球觀眾壓倒性推薦,最終部《空中的城堡》(暫譯)則是作家拉森辭世前最後一部作品,也是女駭客沙蘭德故事最終回。

不負責講評:

原著小說實在非常火紅,我去書店也曾經被聳動的側標和名人媒體大力推薦的引文給唬住,但看內容簡介時對女「駭客」和「記者」這兩種職業真的沒什麼興趣,揭發政經界醜聞和電腦相關的議題太嚴肅了,馬上搖搖頭放回書架上去。最近好萊塢翻拍版本的預告在電視上打的火熱,還下了「驚悚鉅片」這樣聳動的標題,好歹我也是個推理小說迷,師承本格派大師島田莊司和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今天就來一探究竟到底是有多驚悚多懸疑?

不可否認女主角具有獨特又引人注目的魅力,中性的外表和堅強的性格,又不時流露出帶有女人味的小動作,可攻可受、可男可女,乾脆說她雌雄同體算了。

男主角就不值得一提了。看到歐洲版的這位中廣餅臉大叔,我終於知道好萊塢版為什麼要找丹尼爾克雷格了,因為電影需要找一位最醜的帥哥><我一直把本片男主角的臉代換成丹尼爾,這樣賞心悅目多了說@@

埋藏了40年的難解謎團、龐大家族的黑暗歷史、步步驚魂的追兇過程、抽絲剝繭的探案推理,再加上女主角不為人知的神祕過去,劇情絕對是好看的,但要說有多驚悚多懸疑,我倒是覺得還好,不至於到讓我摸下巴捻鬍子驚豔不已的地步。每天把推理小說當床前故事的訓練果然有效XD

不過一部片同時出現三位之多的強暴犯,也算是個創舉,個個死有餘辜更是大快人心。而且既然都被挑起了想知道女主角身世的好奇心,不把三部曲都看完可是會心癢難耐渾身不對勁,但我不想再看歐洲版的中廣餅臉大叔了,所以等丹尼爾拍好再說吧: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