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史蒂芬索德柏

演員: 瑪莉詠柯蒂亞、麥特戴蒙、勞倫斯費許朋、裘德洛、葛妮絲派特蘿、凱特溫絲蕾

類型:災難、劇情

劇情:

故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的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關於電影:

《全境擴散》出自編劇史考特柏恩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爆料大師》)的原創劇本,找來眾星雲集的國際卡司,遠赴世界各地拍攝,地點包括香港、澳門、芝加哥、亞特蘭大、舊金山、阿布達比、倫敦及日內瓦。

 

不負責講評:

光看大牌雲集的陣仗就很吸引人,但我事先有偷聽到消息說本片非常樸實,於是先把過多的期待收進抽屜裡再來欣賞。

影片色調與畫面處理對一部電影來說相當重要,因為這能讓觀眾馬上進入狀況,知道自己是在看一部精心處理過的電影或是自家拍攝的紀錄片,甚至是MV、新聞等,都有各自的呈現方式。本片的畫面只能說…果真非常樸實。少了看慣的電影式銳利鮮明色調,宛如隨手拿起相機自拍般的原汁原味,若是沒看到熟悉的大牌演員,真的像在看身邊發生的事件一樣切身。

劇情不用說當然是在描述神秘疫情的發生,看導演不停聚焦於感染者觸碰過的東西上面,害我莫名地跟著恐慌了起來,突然覺得生活中平凡無奇的東西都變得好可怕,想想我們一天要觸摸多少東西?接觸多少人?只要接觸過感染者必定中標,要是真有這種疾病還真是無處可逃。

這種神秘疾病不停擴散,導致人類生活出現劇變,人們開始暴動、懼怕外出與社交。我很喜歡本片對此類人性議題的描述,簡單、真實、不灑狗血。雖然不像《惡靈古堡》或《我是傳奇》當中有異變殭屍可以看,但若哪一天真有世界性爆發的疾病,我覺得這部電影所描述的才是最接近真實的情景。

除了簡單的疾病劇情之外,懸疑橋段之猜猜誰是始作俑者+猜猜老婆到底有沒有外遇都非常令人好奇,電影最後帶出了此疾病是從何而來時真是詭異又諷刺到讓我笑了出來。

電影還有很多篇幅是在描述有關當局對疾病的處理以及醫護人員的偉大,若真的發生大規模疾病的話政府參考本片處理就對了!!!同時也探討了「疾病是否為有心人士故意釋放出來好從中獲利」這項疑問。有人說本片探討太多分支,顯得零散不夠力,但若是把本片當作現實生活來看待的話,如此細瑣的橋段就說的通了,因為不同人的人生本來就是分散交錯的啊XD總歸一句請大家保重身體勤洗手,看到身邊有人咳嗽馬上跑百米逃回姥姥家就對了。By the way背景音樂爛透了!聽了有夠煩躁。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