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安德魯尼寇

演員: 賈斯汀、亞曼達賽芙瑞、席尼墨菲、亞力士佩帝佛

類型:科幻、動作

劇情:

21世紀末,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每個人到了25歲後,就不再變老,但也只能再活一年,若不及時補充生理時數,就會立即死亡。威爾生活在得拼命賺取時間以延續分秒生命的時區,而他的生命即將消逝...一日,他巧遇並解救了擁有超過100年以上生命時間資產的亨利,原已厭世的亨利決定把這資產轉給威爾並離世。也因此讓威爾有機會見識到另一不愁時間流逝的上流時區並結識了舉足輕重的魏斯家族與其獨生女席薇亞。
但這事件引起時間管理人的注意並展開一連串的追逐。就在威爾即將因被控殺人而逮捕時,他綁架了席薇亞並展開逃亡。同時,他還不斷的將時間分給即將面臨死亡的人導致時間系統失控並引來更多追獵者。一路艱險中,他和席薇亞由對立變成生命共同體,面對未知,他們決定改變時間,改變世界!

 

不負責講評:

這部電影題材實在太新穎了,許多人光看預告或簡介一定會被吸引住,並滿心期待可以看到一部科幻鉅片。就時空背景和相應的場景來說,是有拍出那麼一回事,至少不是用我們平常生活習慣的場景,但離我心目中的科幻架空世界還稍嫌不足,設備太陽春了點。

劇情部分,這個時間等同金錢的構想非常好,不僅能讓人對「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有了更實際的體認,也能帶給人們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的警惕。但還加上了很詭異的附註就是---時間可以當作金錢來交換,甚至還能被搶劫或隨時灌飽像打電動喝紅水一樣。電影越看到後頭,就會覺得補充時數這件事太瞎了,一個人的生理機能怎麼可能像水龍頭一樣說流失就流失,說補充就補充的?我覺得還是停留在每個人25歲都會死這樣最好。

除了原先這份要人珍惜時間的極佳的發想之外,劇情安排和走向我個人覺得破綻百出且有許多不合邏輯的地方,像男主角突然得到夢寐以求的百年生命,胸懷壯志地說要去上流社會討回公道,但完全看不到他有任何計劃與行動,只不過是跑去享受奢華與把妹,才衍伸出後面的整段劇情,這樣不是自打嘴巴嗎?且普通的貧民窟小孩第一次買車就會倒著開狂飆,第一次拿槍就宛如殺手般神準有架勢,雖然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演員拍戲前有受過訓練,但在看電影的時候還是希望看到劇中人物一步步成長的過程,忽略細節通常都沒有好下場。

電影中出場的三位男性角色都是我很喜歡的帥哥,女主角也是非常大的亮點,且這個世界上不管貨幣是哪一種,都是少數的富人在操縱,這個諷刺的事實千古不變,衝著這幾項優點還是值得欣賞。體會一下電影所要提供的概念---珍惜生命、珍惜時間、活得有意義、活得有貢獻。這樣這1個多小時的生命就不算白費了: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