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08
導演: 亞歷山大阿甲

演員: 基佛蘇德蘭、艾咪史瑪特、寶拉巴頓、傑森弗萊明
類型: 恐怖、懸疑

劇情:

班來到一間百貨公司的保安部應徵工作,這間百貨公司一年前因為一場大火而被關閉,就在該公司重新開業前的一星期,百貨公司內接二連三地出現恐怖兇殺案。不過,警方對這連環兇殺案毫無頭緒,只知道所有的死者都是死於鏡子前面,班決定自行調查,發現這一切的似乎都跟鏡子有關…

 

關於電影:

2001年 劉智泰主演同名南韓鬼片重拍。

 

不負責講評:

我從小就很不愛照鏡子,剛開始是因為對自己的長相自卑,就算再怎麼照也不會變美,何必觸景傷情?看漂亮的女同學總愛到處在鏡子前搔首弄姿,哪裡有鏡子就照到哪裡,連上課也要擺個小立鏡在桌上照一整天,這是自卑的我永遠沒資格也沒種做的事。現在長大了,從醜小鴨蛻變成正常鴨肉,我還是很不愛照鏡子,由其是在別人面前…。若要說為什麼?我內心是覺得醜人還愛照鏡子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不要臉?所以我照鏡子只是為了注意一下儀容,頭髮沒有亂翹,裙子沒有卡在內褲裡,牙縫沒有菜渣,這樣就夠了。


另一個不愛照鏡子的原因,就像是這部電影所訴求的一樣,我覺得鏡子裡面的世界鐵定不單純。若是照一照發現鏡裡鏡外的自己表情不一樣那該怎麼辦?就算只是因為晃動或是眼角餘光而造成的錯覺,就夠我嚇的屁滾尿流了。所以只要進廁所我通常都會低著頭故意不看鏡子,真的就是怕鏡子怕成這樣的一個膽小鬼…><。所以當初一發現有以鏡子為主題的鬼片時我說什麼也不敢看!拜託,我還想活好不好~好險這部片被翻拍成西洋版,讓我這又怕又愛看的被虐狂有機會一探究竟。

通常亞洲鬼片喝了洋墨水,鬼的可怕程度就會降低成惡魔撒旦或是鬼小孩等級,但氣氛和視覺效果卻會提昇,所以剛好適合怕鬼的我。亞洲鬼片是鬼本身就很可怕,還身兼嚇人、被害者與交待主角做牛做馬的角色。但歐美鬼片通常鬼的外型就跟普通人沒兩樣,看到鬼出現時只要循線辦案就可以完成鬼的要求然後全身而退,所以是追尋鬼身份的過程好看。

這部片畫面細緻,氣氛極佳,可怕程度滿點,除了著火的特效有點假、男主角的表情沒啥變化之外,真的有讓我毛骨悚然到!!!最後查到的鬧鬼解釋我不是很滿意,但片尾突然來個伏筆又延續了恐怖驚悚感,整體來說是好看的鬼片。至於和原版相比如何我就無法評斷了,等我哪天豁出去從此不再照鏡子看有沒有菜渣時再來挑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