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김지훈(金智勳)

演員: 하지원(河智苑)、안성기(安聖基)、오지호(吳智昊)、이한위(李漢威)、 박철민(朴哲民)、송새벽(宋清晨)

類型:動作、驚悚

劇情:

即將退休的老船長,被任命為「勝利七號」鑽油平台探勘任務的首領,在他的帶領下,與隊員們展開為期三週的訓練工作。此次任務即便面對海嘯襲捲的威脅,隊員仍冒險下潛。然而隨著時間過去,隊員卻一個一個離奇消失,毫無回應,雷達上卻顯示有奇異的物體隨著鑽油管進入平台內部,但是卻沒有人發現或是找到任何蹤跡。不祥的預感在「勝利七號」上蔓延開來,到底海底下發生了什麼事?孤立無援的倖存隊員即將面臨無孔不入的怪物來襲,命在旦夕!

 

不負責講評:

看預告的時候一直不知道這是哪一國的電影,想說應該是很愛拍海巡隊、救難隊等等可以呈現紀律和秩序的日本,沒想到一看才知道是韓國片耶!電影一開始出現的大規模海上鑽油台場景、訓練有素的制服隊員賣力專注於非日常性的驚險工作,之前從未看過韓國在電影上呈現出這方面的實力和裝備,沒想到一出現就有出乎意料的水準,看的我真有點感動!前三分之一在描述鑽油工作的辛苦與角色之間的個性和彼此關係。危險又熱血的鑽油工作場景氣勢磅礡,好看到就算不是怪獸片也沒關係!可惜這番讓我讚賞的時刻直到怪獸出現就完全破功,怪獸的形成和訴求只是稍微草草帶過,讓我連害怕人性醜陋和反省人類自私行為的時間都沒有。怪獸不但造型普普,戰鬥值更是低落,只會用甩人和拖人下水這種老招,唯一可以搬得上檯面的就是生命值滿點,硬是跟女主角單挑了幾十分鐘還尬車咧。另外我看的不是3D版本,所以一路下來的怪獸和尬車場面都很假…希望不要假到3D版去。然後從頭到尾都很棒的就是女主角的演技,明知道是跟藍幕拍戲還能做足表情和內心戲,演技真的沒話說!結尾默默帶出七號禁地的真實政治背景和令人堪憂的未來,如果去掉怪獸只留下頭尾真的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建議直接拍鑽油人生就好了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