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音:福田麻由子、水澤奈子

類型:溫馨動畫

劇情:

改編自日本芥川賞文學作家高樹信子的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描述一個活潑又富有想像力的女孩「新子」,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沉浸在爺爺描述家鄉千年前「周防國」的古老故事。某天,新子的班上來了一位東京的轉學生貴伊子,兩人立刻成為莫逆之交。當新子帶著貴伊子一同遨遊在千年古老的幻想時,沒想到因為一場無心的意外,竟將兩人捲入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

 

不負責講評:

由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愛徒˙片淵須直執導,除了某些動畫場面製作的像科教館會播放的彆腳影片,整體畫風與美術風格完全沒有問題。只是劇情部分從頭純樸到尾,不像大家熟悉的宮崎駿電影會有特殊的使命或刺激場面,真的就只是在描述鄉間小孩無憂無慮的生活和溫馨友情,對習慣吃香喝辣的觀眾來說這部片應該算是清涼的彈珠汽水,淡淡的鄉間風情配上兒時回憶氣泡,還有瓶子中令人好奇該如何取出的彈珠結局,非常療癒的溫馨小品。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