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內有大量劇透,請酌量服用

年份:2014

導演:諾姆穆羅

演員:伊娃葛林、蘇利文斯坦布萊克、琳納海蒂、羅德林哥桑特羅

類型:動作、戰爭

劇情:

 

故事情節來到不同以往的海上戰場,希臘的帝米斯托克力將軍在波斯大軍壓境下誓言保衛希臘,他將領導這場即將改變世界的海上攻擊行動。帝米斯托克力將軍親率希臘戰艦嚴陣以待數千艘波斯戰艦的不斷進逼,波斯的龐大艦隊則是由波斯大帝薛西斯親自領軍,她的麾下是一心要對希臘報仇雪恨的女將軍雅特米希亞。

 

觀後隨想:

300-Rise-of-an-Empire7-640x283  

《300壯士:帝國崛起》無疑是一部大展人體力與美、以黑色暴力美學織成的當代英雄史詩。

x20140206100824_37052.jpg.pagespeed.ic.NLViS3PkeV

大量的慢動作、分割鏡頭、環繞效果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戰鬥場面血漿四濺、斷肢橫飛,特效逼真且毫不手軟。

有別於《300壯士》,此次《300壯士:帝國崛起》著重於海上戰鬥

向來不以戰術著稱的歐美國家竟能使出各種出奇制勝的兵法作戰,頓時有如在看《赤壁》一樣精彩。

maxresdefault

波斯與希臘各城邦間的歷史淵源、合縱連橫、愛恨情仇撐起了《300壯士:帝國崛起》的劇本骨架。

不過對這部分不甚了解的觀眾(像我)就會有如鴨子聽雷之感

不論在觀影前是否先做足功課,仍是無損《300壯士:帝國崛起》所帶來的視覺享受。

tmp_image1657-700x359

《300壯士:帝國崛起》除了讓女性觀眾飽覽大塊肌全家餐,借用別人的梗來形容,表現最為「可圈可點」的莫過於集冷豔與邪氣於一身的伊娃葛林。

27548397022717022014022712

她所飾演的波斯女將軍除了在戲內與眾男性分庭抗禮,施展出女性獨有的武器「降伏」敵人外

精湛演技在戲外亦為女性反派樹立了難以超越的典範。

3097207

有這麼多理由佐證《300壯士:帝國崛起》絕對是一部不枉費花錢買電影票的爽片
但在那個仍相信有諸神後代的時空背景下,近似神話的寓言及一些小不合理讓我展開各種大暴走。

1660610_10151859758316403_1825473755_n

諸如,當領袖大發慈悲讓士兵自由選擇要參戰或退出時說:「你們只不過是農夫和雕刻家...」

等等,可是這個畫面怎麼看都是一大票凱文克萊內褲廣告的男模啊!  

而且在那個摸門特,誰敢走啊真是...= =

259259335_x  

相信這段已成了不少觀眾心中的最大亮點及經典

預知詳情請進戲院觀賞《300壯士:帝國崛起》

不過過程實在太不合理啦~~~

伊娃葛林伸手解開帝米斯托克力的披肩後,兩人就開始「長驅直入」討論起國事「核心」

不過不管怎麼想,帝米斯托克力都還沒脫掉皮內褲才對啊

156558_10152128539299356_1694567776_n

你看你看,光解開披風而已不脫皮內褲是要怎麼辦事啊?

簡直跟理查帕克是怎麼把羊拖進鐵柵欄裡一樣成了影史不思議

而且我本以為是個英雄就會果斷抗拒美色誘惑的說,沒想到~嘖嘖

d338958  

「為什麼不衝著我來?」

20140224163884498449  

1625646_644289625641802_619438396_n

在上一集令人印象深刻的波斯王,原來是羅德林哥桑特羅所飾演的!

我對他最有印象的是在《好孕大作戰》裡飾演珍妮佛羅培茲的老公

fx_fwus51586265_0007  

反差是不是超大!?若不是這集他有以原先面貌示人,還真的認不出來  

整個就是帥哥一枚

130614_307g  

原來你們平常也是有好好地穿著衣服啊?

 

在磅礡的戰鬥力場之外,深埋在愛國與榮耀的熱血征戰間

《300壯士:帝國崛起》有股微弱的意念,聲聲訴說著「仇恨只會種下仇恨的種子」

 在你死我活的沙場上,敵我兩方無數的死傷之中,真正對對方有深仇大恨的有幾人?

殘暴的波斯逼迫奴隸划船,民主的希臘是兄弟父子助陣

或許象徵著暴政必敗,但無辜的生命卻要隨之殞落,真正在上位者和始作俑者皆未傷半毫

思想至此,戰爭,真的是保家衛國的唯一手段嗎? 

若以人為本,有時,賣國保命,會不會反而是一種,最忍辱負重的無聲戰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