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 純淨無雷

年份:2013

導演:狄恩派里索特

演員: 布魯斯威利、凱薩琳麗塔瓊絲、海倫米蘭、約翰馬可維奇、安東尼霍普金斯、李秉憲

類型: 動作

劇情:

美國情報局(CIA)前特工法蘭克(布魯斯威利飾),帶著愛侶莎拉(瑪麗露易絲派克飾)前往參加摯友馬文(約翰馬可維奇飾)的喪禮,沒想到令人措手不及的災難卻接連來襲……

觀後隨想:

曾經跟我爸聊到一個觀念,若是非得選擇犧牲一個嬰兒或一個老人的話,我會選擇犧牲嬰兒保住老人,喂滑鼠先別丟過來啊!一般人絕對是選擇救嬰兒沒錯,甚至連這個假設中的老人很可能都會自告奮勇代替嬰兒去死。普遍認為「嬰兒擁有比老人更多的未來」沒有錯。但嬰兒有未來;老人也有過去,我這個選擇的出發點僅是立足於不捨犧牲後者。

請大家想想看,一個人能夠平安順利出生沒被臍帶繞死、沒被保母虐死、沒得各種大小疾病而死、沒被軍中營長操死、躲過戰爭沒死、沒被酒駕撞死、沒被伴侶為了詐領保險金殺死、沒被不肖的子孫砍死、吃了十幾年有毒添加物還沒死…而活到現在這個我們認定為老人的年紀,是躲過了多少次死神召喚後的奇蹟啊!而這些過程當中又是經歷過多少磨練、累積出多少人生經驗、認識過多少人、去過多少地方、吃過多少美食、以及擁有過多少夢想才堆疊而出一個老人的一生。要一個人放棄這些回憶何其殘忍?

當然我並非提倡殺死所有嬰兒的意思,大家早已將呵護人類的下一代視為理應的付出,不差我一個人,現在有我這樣的想法來給予老人家一些關懷不為過吧XD而這個觀點也讓平時跟我關係不好的老爸聽得點頭如搗蒜甚至流露出感動讚許的神情。


看似離題這麼嚴重,其實
《超危險特工2:狠戰》對我來說就是劇中幾位老人家(?)的人生歷練與智慧之集大成,這點完全是初生之犢所望塵莫及的。《超危險特工2:狠戰》彷彿提醒大家正視老人的重要性與貢獻,以及他們仍能有的可能性。

誰說老人不比嬰兒有未來呢?倒不如說正因為有許許多多前人的犧牲奉獻,才造就了能讓後代嬰兒存活下去的世界。

講到這裡就要提出反論,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正在毀壞這個世界的也是我們這些成人及老人,我們吃的米喝的水比嗷嗷待哺的嬰兒還要多上數十年,我們的善惡是非觀念比嬰兒更臻完善,怎麼反倒淨做些昧著良心的惡行,玷汙了我們原有的如嬰兒般純淨的靈魂呢?

延伸到另一個觀點,《超危險特工2:狠戰》裡面除了反派以外,每個人聽到有核彈即將爆發,不必贅言都知道其嚴重性,不論原先雙方立場有多麼糾葛對立,全部放下成見同心阻止核彈爆發。「大家聽到核彈都知道有多嚴重,為什麼你不呢?」還有到底哪來那~摸多核彈?

接下來聊點輕鬆的,劇中女主角嫁給了退休特務,卻比自己的老公還要渴望參與危險的情報工作,這讓《超危險特工2:狠戰》增添了不少笑料,也引出兩性及婚姻關係議題,值得一看。女主角運用天然呆少根筋的特質,比起經驗老到的打不死特務還要順利完成任務,這在在說明了具備「討人喜歡」的特質也是一項不輸槍砲彈藥的利器。

順帶藉此提醒一下女性同胞,許多人總誤以為男人不喜歡女強人是因為輸不起,因此對感情灰心更加投入於工作,性格也變得更陽剛。其實並不是要女人耍笨、裝低能、為了愛委曲求全,甚至是放棄事業及表現的機會。對人要溫柔、對事需理智,善用女性與生俱來的溫柔體貼來面對感情,便能以柔克剛,享受更加貼近的兩顆心。


BTW
李秉憲被上銬後的一段打戲及片頭老布以一擋X的動作場片精彩可期唷~!

 fx_frus61821694_0002  

老了也可以正
fx_frus61821694_0006  

老了也可以周旋兩女

fx_frus61821694_0015  

老了也可以當狐狸精

fx_frus61821694_0023  

飛機還他啦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