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姜文

演員: 姜文、葛優、周潤發、劉嘉玲、陳坤、胡軍

類型:劇情、動作

劇情:

時空背景設定在北洋軍閥時期,一段發生在中國南方的傳奇故事,有盪氣迴腸的兄弟情誼、生不逢時的亂世愛情,同時穿插了馬戰、槍戰、巷戰等大製作場景。融合了江湖熱血和黑色幽默,劇情虛實交錯,叫人拍案叫絕,完全突破了中國傳統大片風格的西部傳奇電影!

關於電影:

由才氣縱橫的藝術派導演姜文執導,包括葛優、姜文、周潤發、劉嘉玲…等眾星雲集,堪稱創下華語影壇的傳奇明星陣容!改編自馬識途的小說《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一章,姜文這回展開奇想,要道出一段借古諷今的黑色喜劇。

 

不負責講評:

我男朋友是超愛台灣又超支持國片的本土台客,前天他硬是把電視的主權搶走鎖定金馬獎,這種落落長的頒獎典禮一點都不吸引我,我只需要知道最終得獎名單就好,索性發呆放空冥想暗自盤算什麼時候可以奪回電視主權。沒想到這場被逼著看的金馬獎,竟然讓我發現《讓子彈飛》這個常看到卻沒興趣的片名竟然大牌雲集而且還是古裝西部片!超級吸引我的啊!隔天馬上找來看!

這一看之下不得了,不論是演員陣仗、時代背景、劇情安排、人物設定都令我讚不絕口!我最佩服的是角色之間充滿暗喻和諷刺的對白,不但交織了爾虞我詐、虛虛實實、真假難辨的試探與玄機,更包含許多待人處世的人生哲理,真是句句蘊含智慧;幕幕令人叫絕啊!笑點也是渾然天成不刻意做作。請各位看官想像一下,像這樣每一句對白都有伏筆的縝密劇情所交織出來的電影,當然是情節豐富又峰迴路轉,處處暗藏驚喜與鬥智,腦筋不夠清晰的可是會跟不上;反應不夠靈敏的可是會聽不懂。這麼刺激腦細胞與笑神經的歷史創新響宴鐵定要親身體驗。

我老爸熱愛中國歷史與文學,更是會把喜歡的小說和電影重看好幾百遍的那種人。我只要經過客廳就會發現他又在重看《葉問》或《武俠》,更別提我沒經過或是不在家的時候重看次數有多麼頻繁了。這部電影我就非常推薦給我老爸,因為帥土匪、賤師爺與邪奸商三人你來我往的鬥智過程與浩大場面都很值得重覆細細品味,尤其是對白,有些我一時之間還真的領會不過來呢。

片中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動畫與背景不甚融合,但色調已經做的很像了,稍嫌可惜。還有故事發生的城鎮平常完全不見人民的生活跡象,到最後才跑出一大堆服裝一致的壯丁,這部分有點誇張與違和,若跑出的是各種形形色色的百姓會更有說服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